編輯嚴選

溫吞的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睡前就決定今天要煮粥,還要用砂鍋來煮,想到九宮格配菜就非常開心地睡著了。特愛那甜蜜的紅豆枝、永恆的肉腐乳,還有鄉愁的肉鬆,都是我的復古療方。溫吞的粥,本身0魅力,因為她的樸實無華,讓她有100分的親和力,所有靠近她的配菜都不會發生衝突,所以吃起來特別像在跟老朋友聊天的感覺,不嗆辣、不枯燥、不油頭,只有溫暖。
  如果說日本有一個經典的吃法,把半熟荷包蛋鋪在白飯上,然後讓白飯做一個蛋黃浴。那我覺得我們的粥也可以很經典,只要一小匙的豆腐乳,味蕾就會上勾,接著欲罷不能,一碗接一碗。
  鹹味膩了,可以來點紅豆枝收尾,是我認為最美好的收尾。講到紅豆枝,某天看到另一半的吃法驚為天人,他倒了一小碟的紅豆枝,時間是晚上九點半,晚餐早就結束,接著他倒了一杯無糖綠茶,一口配一口,是的,他當作飯後甜點了。
  再講一下豆腐乳好了,是這兩年的愛食,三不五時犯懶的時候,只想把雞肉和蔬菜丟進電鍋蒸一蒸,就是懶到雙手不想染一點油膩,這時沾醬就是決定勝負了。日式醬油、和風沙拉醬、胡麻醬,這些都好都好!! 只是豆腐乳更深得我心,因為她的狀態介在食物和醬之間~享用的時候格外有趣。
溫吞的粥,樸實無華,且迷人。
萬萬沒想到我這個美食雷鬼,竟然為粥寫一篇文章....
90會員
138內容數
一道光、一抹笑、一頓飯、一本書、一部劇.....都可以好好聊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子菁選日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瑜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像粥一樣簡單卻溫暖 小川系《獅子的點心》體會人生最後旅程的美味如果死亡是用顏色代表,你會想到什麼?是黑色的肅穆、紅色的悲壯或是白色的哀傷?日本作家小川系的著作《獅子的點心》是一個有關死亡的故事,但是書裡卻不斷出現晴朗天空、遼闊大海場景,讓人想到的是靜謐、穩定或是恆常不變的天藍色。   《獅子的故事》講的是主角雫因為所剩生命不多住進安寧療護院的故事,小川系
Thumbnail
avatar
洪敏隆
2021-09-28
溫暖的黑暗| 開一朵,美麗的,燦爛的,慾望的花。 從意識上去感受性感如何延伸,男人的遐想進入到慾望之中,女人的部位,細膩的感觸,在慾望裏沉淪,靈魂該是淪陷嗎?享受嗎?是代價加深了情感,還是酬勞使人們相互索取,慾望的成因有許多種,矛盾的付出,無可奈何的奉獻,像一朵淒然的向日葵,為了存活,面向熱烈又暴力的太陽,就希望花一直開著,用盡各種方式。
Thumbnail
avatar
陳院
2021-09-12
溫暖的夏日,溫暖的回憶 夏天到了!孩子嚷嚷著想吃冰淇淋,我們喜歡吃某家速食店的冰淇淋。為什麼喜歡吃這間呢?這背後有個多年前感動的小故事。  在我就讀高一的時候,母親由於要生產小妹時,不幸小妹夭折了!在那時,母親的悲傷無法形容,但堅強的她,還是得兼顧到我們三個手足的情感連結,  某天,母親在極度難受下,就問我跟妹妹說: “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31
溫柔的惡人今天中午用冷凍水餃做了煎餃,第一次成功做了色澤美麗的煎餃,以前不是燒焦就是破皮,總算有進步。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1-05-21
avatar
Celine
2021-05-21
溫和的反骨如果能夠回到年輕歲月 我一定要比現在更不要臉100倍 如果可以 我會與陌生人主動攀談 熱切表達自己的喜好 所有的聚合離散都是一種可貴難得 接受失去才懂得珍惜的遺憾 並且一再重複 如果能夠回到年輕歲月 在眾聲喧嘩的不屬於自己場子時 我能溫和反骨的選擇瀟灑離開 我能一個人靜下來 等待下一個盛宴開始 當
avatar
梓牙學語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