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黑糖蕨餅,搭配自製黑糖蜜與黃豆粉

2021/04/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得到一包日本寄來的黃豆粉。這是我從來沒買過的東西,不過印象中只要有他出現的小茶點總是十分美味的。好幾次我在超市看到黃豆粉都差點買下,但最後都因為太過陌生而放了回去。這一道尚未跨過的黃豆粉高牆,一直都是我自己的內心小劇場,沒想到朋友居然神奇地寄了一包黃豆粉給我,她說她覺得我可能會喜歡。我們已經四、五年沒有見面了,到底是哪來的神預感?我超喜歡!而且日本的包裝,看了好安心,背後還畫了可愛的蕨餅,這下不怕買錯東西了。
其實真正的蕨餅是用蕨餅粉做的,我家只有地瓜粉,原本擔心做出來口感會不像,結果…太久沒吃到日本的蕨餅了,我也不知道像不像!我只知道這傢伙好好吃啊!也有人使用蓮藕粉、太白粉、片栗粉來製作,我想不同粉類做出來的蕨餅還是會有口感上的差異,至少地瓜粉我做起來相當滿意!黑糖蕨餅QQ軟軟、冰冰涼涼,沾滿豆香四溢的黃豆粉再配上自製黑糖蜜,這個鐵三角組合太無敵了,簡單的手作茶點,很適合吹著微風的春天午後。
近期我試著把食譜份量盡量減少,尤其是製作步驟相當簡單的茶點,實在沒有必要一次做太多,畢竟我的料理哲學是不夠吃最好吃,任何美食只要供過於求都會顯得失色。現做現吃、每一口都用珍惜的心情來享用,這樣絕對會是食物最美味的狀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1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7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