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

2020/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B搬移】四年前
《懷舊》
埋葬死亡的熱情
哀悼消失的信念
紀念逝去的期望
倦怠的善意長眠於此
這唯一的消遣。
四年前。懷舊。
原來我也曾經懷念過以往的自己啊⋯
如果是那時候的我,也許朋友比較容易勸得動我去看醫生吧⋯
畢竟我還對「幸福快樂」沒有戒心。
但,也許從那天開始,我就越活越扭曲、越沉越深⋯
今天,是憂鬱症自殺過世的朋友的生日。
跟朋友們聊通宵的那天晚上(及早上),
學姊說,
也許在他選擇離開我們的時候,
已經是吃東西也沒有味道、睡覺也無法入眠的痛苦了,
所以雖然難過,
但說不定死亡對他來說反而是解脫。
這大概就是我此時此刻仍在呼吸的原因:
還能吃、也還能睡。
人果然只是動物啊⋯
生理需求滿足了,靈魂再痛苦也不足掛齒了,是嗎?
    暫時還不是。林茉莉
    暫時還不是。林茉莉
    百無禁忌地寫那個最黑暗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