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時間管理方法

2020/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人面對每天的滿檔行程,「時間管理」可說是現代人忙碌生活中必備技能,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那些職場上的成功人士,總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非常多事情?例如接觸新語言、交新朋友,同時兼顧運動、一項新技能等。
沒有時間管理的能力,你的能力再好,也淹沒在現實繁忙的生活中

時間管理重要的個觀念

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經歷,一整天結束後發現今天什麼都沒有做?或是窮忙完才發現自己離目標沒有更近一步?其實不是工作做不完,而是你沒有妥善做好時間管理。
  • 時間管理技巧:運用80/20法則
「把不重要的事做得很好,不會讓事情變重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做好,也不會讓事情變重要。」
我們往往把時間花費在追逐無數個無關緊要的目標上,而其實80%的事情都是沒有那麼重要的,包括一些重複性的工作。建議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先衡量事情的重要性與價值性,他們是屬於〝80%〞較不重要的事情,還是〝20%〞能提供最高價值的事情,再將時間合理的運用與分配。
你可以花一個禮拜按每小時好好紀錄你的日常作息,看看一整個禮拜中你花了多少時間在80%不重要的事上。
但一直保持原本的方法,事情絕對不會有任何改變。
所以關鍵是:到底你該選擇什麼?
  • 時間管理技巧:不是時間不對,而是事情順序不對
當你工作量越做越多,手邊的「to do list」就越多,不只是寫下要做什麼事,也會安排順序,如果你覺得有必要的話,你也可以寫下時間點,我會知道什麼重要,什麼該完成,什麼事其實沒那麼緊急?
你的「專注力」應該優先放在重要事情上

時間管理 :錢要花在關鍵上,時間亦然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天24小時,沒有人的時間比較多,但是你的時間用在哪?怎麼用?這就非常的重要。
如果你還沒開始學習時間管理,或是工作上、生活上正遭遇一些困難,我都建議你應該開始主動學習相關知識,並建立自己的工作及生活流程。
接下來會分享時間管理工具、心法、流程等文章,並非我原創的技巧,而是我從書籍上統整類似的概念,反覆修正成自己的經驗而來的,暫時到這。
希望這一次的內容對你有幫助!
    胖虎
    胖虎
    利用下班時間,順便養活自己的夢想。如果你問我什麼是最好的自己, 只要適合你,就是最好的,寫作範圍從閱讀說書、自我成長、職場、時間管理到投資理財,希望用淺顯易懂的文字分享自己的知識給你。胖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