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健康安全的糕點,還是自己做最保險──芭蕉燕麥糕

2020/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人喜歡吃甜點,我們家也不例外。但是市售的甜點,舉凡麵包、餅乾、蛋糕等等,裡面的成份,大多相當恐怖,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所以,我們家不得不學習閱讀營養標示,也教導孩子閱讀營養標示,對那些危害健康最大的化學成份,一定要避之唯恐不及。
但不是每個人都對食安有危機意識,我母親生前就對我們的小心很不以為然。老人家想要用零食來籠絡孩子的心,但有些零食的成份實在對健康很不好,甚至能致癌。我們不願意給孩子吃那樣的東西,於是,兩代之間的衝突就無可避免了。記得有一次母親氣急了,脫口而出:「就算有毒,偶爾吃一次也不會死。」
是啊,偶爾吃毒也不會馬上死。
但明知有毒還要吃,我自己是做不到。
我想,很多人並不知道,有些食品添加物中的化學成份非常危險,雖然不是吃了馬上會死,但是日復一日的食用,毒素逐漸在體內累積,最後下場如何,只能等待時間來證明。
我對毒物的了解不多,但至少懂得避開一些最普遍的有害成份,像是食品中添加的氫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1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1會員
260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