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單健康奶酥(心娜輕鬆煮#51)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奶酥餡,香甜可口,讓人一口接一口,止不住嘴巴的饞勁兒,非得吃到一滴不剩,乾乾淨淨為止。
但是,但市售奶酥,不論是現成的麵包,或者奶酥抹醬,都含有大量的氫化植物油與棕櫚油,吃多了,傷心臟血管還容易致癌。所以,要吃奶酥,最好自己做。
奶酥其實很容易做。網路上有許多關於自製奶酥的食譜,有的要加蛋汁,有的不用加蛋;有的加的是全蛋蛋汁,有的加的是蛋黃蛋汁;有的糖粉比例很高。林林總總,看得令人眼花撩亂。
我個人不愛加蛋汁的配方。多一到工序,不僅麻煩,還要擔心若加熱時間不足,會有沙門氏菌感染的問題。而且,我總覺得有加蛋汁的奶酥,隱隱約約多了股腥味。
我自己的奶酥配方,是嘗試過市面上所有版本之後,所實驗出來的無蛋汁、減糖版本。僅用用天然奶油、奶粉、糖粉三種材料,混和均勻即成。
若把糖粉用赤澡糖醇取代,就成了生酮版的奶酥餡。市面上絕對買不到!
雙黃奶酥包子。

訂閱心娜輕鬆煮,100元,120道料理,永久免費閱讀。
****喜歡心娜文章的朋友,別忘了追蹤、大心、贊助,或留言互動喔!心娜謝謝你,愛你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3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