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人怕的不是妖魔鬼怪,而是互相傷害!

2020/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了,來了,是不是來了,啊~,出現了,它出現了啦!」
對著恐怖片裡的畫面,用了畢生最大的音量吼叫了出來,身邊的朋友能躲棉被的躲棉被,用手遮的用手遮,不小心對到眼時,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啊~~~」,回頭想想還真是好笑的畫面。
其實"鬼"真的是令人有很多的想像,因為不知不明不清,所以又增加許多害怕感,但如果沒有特別去想也就沒那麼令人害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魔,有時突然想到或是思考事情時,往往會不小心掉進那個情境的黑洞裡,而無法抹去,那是一種內心無法釋放掉的陰影,而我也不例外的發生過!
常看著談話性節目,總會有人說「這是我最好的閨蜜,我們什麼都可以聊,什麼都可以互相懂」,其實我不是對於「閨蜜」有負面想法,當然,一定也有非常好的閨蜜,但是對我而言「閨蜜」,是很可怕的人種,我認為的「閨蜜」就是比好朋友又更好的朋友了,這個階層要跨過,對我而言,很不容易,說實在的,朋友可否走過10年都不簡單的,何況是「閨蜜」,那種看似無殺傷力的名詞,但又像玫瑰一樣帶刺,一不小心處的不好可能會刺傷了自己也說不定呢!
如果你問我,什麼比鬼更可怕,我會說你最親近的人,又或者是【閨蜜】,當然這不是以偏概全,有些好朋友,好閨蜜,確實也是令人相當感動,或許沒有遇到過吧,無法感受到那股【感動】,在覺悟的世界裡,最親近你的人是最容易傷到你也最簡單出賣你的人,這絕對不是負面,而且活生生的例子。
通常最了解你的不外乎是家人、朋友,其實人與人相處久了,彼此都有自己的一把尺,這把尺量著你我之間最後的底限,你不碰我,我不傷你,那是一種平衡,維持著朋友之間最溫和的平衡,但往往一方失去了那股平衡時,不管是因為利益、妒忌、挑撥……種種的因素時,那股互相的磨合瓦解了,那股傷害出現了,久了就會演變成陌生人,老死不相往來在這段關係中算是安全的,但運氣差的剛好在相同的職場環境裡,可能就會因為互相的不合而導致更多的狀況產生。
人怕的不是妖魔鬼怪,怕的是表面是人而心底卻是鬼,
人其實是最難懂的動物,一次傷害二次背叛三次陷害,
心軟的人不計較,理智的人不報復,看開的人不記仇,
好像是這麼一回事。
任何讓你覺得可怕的事,都有著可怕的小陰影,但日子還是要過,人生還是你的,走過還是有痕跡,回頭看天空或許還是晴空萬里,
加油,
讓我們用最溫暖的心去面對我們所不願面對的事,
讓時間證明我們還是那可愛的我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