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怪人吸引,終將付出代價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G: mag__art_
我想套用尼采的「當你凝視深淵時,深遠也在凝視著你。」來形容兩個有創傷的人互相吸引,終將互相傷害的關係。
雖然前面還有一句「與怪物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怪物。」所以原意不精準。
與陌生人聊天他說到「陪伴人讓我感覺自己做的事,是有意義的。」我想起生命中那些好人與可憐的人陪著我。
我說「這樣的話你會不斷找有這需求的人,我不確定是不是需要被陪伴的人心中都有洞,但至少我是。心裡有洞的人是很麻煩的,如果他不會處理自己,受苦的是你。」
我們這種人會不自覺的抓住對方的好感、愛與需要,把內在最深處最弱小的一面,血淋淋的摘出來給你看(未經對方同意),但又仗著這份羈絆,加以實施情勒與控制,看起來是弱者的我,才是施予暴力的那個人。
這並非利用,請相信我這一切都是雙方不自覺的反射動作,我們都帶著自己的課題共生著,但我很清楚這是有毒的關係。
不想繼續毒害我所愛的人和自己,而開啟這條療癒的旅程 (self healing),但至今我都會忍不住伸手求救,但至少從盲目變得有意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熱紅酒小蘋果
熱紅酒小蘋果
Instagram: mag__art_|Product Designer x Doodle x Diary|我只需要紙跟筆,和火鍋 🍲 說我的故事,只求不愧於心的文字 #LoveDisabl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