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最高學以致用法

2020/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自己一直有讀書的習慣,但很少會去把書中的內容拿出來做輸出,不停的輸入只是增加知識,但完全沒有想到如何應用這些知識到生活中。
作者認為輸入:輸出最好維持在3:7,但實際上目前我還無法量化這麼精準,只能針對書中提到的作法,融入我的需求提出自己的輸出計畫,並要設定一個具體可以實現的目標,把時間花在真正想做的事情上。

輸出

目前有在輸入的東西有三:工作知識、語言學習、讀書計畫,針對這三點我想做以下的輸出方式:
  1. 工作知識:消化工作的知識寫成學習文章分享給有興趣的人
  2. 語言學習:學到的單字,練習用該單字造句累積「寫」的能力
  3. 讀書計畫:一本書的內容選三項(或更多)應用到生活中並做追蹤,寫讀後感想

寫日記

自己本來就有在寫日記的習慣,但不是每天都有寫,而是遇到大事件或者突然有超多不吐不快之事才會寫日記,作者認為日記要每天持續的寫正面的事。基於這樣,下手買了HOBONICHI的5年手帳(其實想買很久了),然後要每天持續寫正面的事,希望五年後我能跟現在比起來進步成我沒有想像到的樣子。

時間管理│待辦清單│紀錄發現

最近開始注意自己倒底把時間花在哪裡?結果發現有很多時間是莫名其妙就不見了!明明下班到睡覺有六個小時可以使用的時間,但實際上真正有發揮效用的大概只有兩小時,或許有時候還不到。另外,時間管理和作者提到的「待辦清單」和「紀錄發現」,我打算等閱讀完《子彈思考整理術》之後,再來統整關於這三點與子彈筆記術如何應用在生活上。

睡覺

作者提到,如果睡眠時間六小時,持續十四天,和整整兩天徹夜不眠,會出現同樣的專注力低落的情況,因此這一點我開始要求自己每天都要睡滿七小時,並紀錄追蹤。

運動

看到推特上一個女生,利用健身環大冒險的遊戲,一年瘦了30公斤,感到很勵志,我大概從大學畢業後就不常運動了,只能用弱雞來形容現在的我,再加上很宅不愛出門,體重已經回不去高中的體重了(最瘦的日子),關於這一點,我很有自知之明,我絕對做不來「一次一小時,一周兩次」這種高強度的建議,但每天持續有運動是有可能的,於是我也去買健身環(其實只是為了買找理由),開始我的冒險之旅。
4會員
10內容數
閱讀感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