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論文寫累了就來寫拖欠了將近一週的書評吧!這本書是利用我往返香港找梨子的時間看的,然後回來就一直處於有點忙碌的狀態,直到我不想作正經事,然後來介紹一下。
其實真的滿佩服這樣一個追夢而且算得上成功的人。從書中的片段,可以稍稍發現他雖是生在衣食無虞的家庭,但也並非從小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這過程中,他如何克服各種困難和痛苦,在掙扎中找到自己的喜好、價值。最重要的是,他用極其平易的文字,流暢而不矯情的描述、分析。
這本書裡打破的有幾個迷思,包含興趣能否當飯吃以及怎麼當飯吃的話題、面對困難的溝通技巧和心理障礙的跨越等等,他的立場和看法我並不真的都贊成或喜歡,但可以清楚的說明這點,真的值得加以學習。
而做為一個以販賣想法的作者而言,他的看法是開放的,在書中你可以不斷看到像是「本書係個人經驗分享而非真理,切勿輕信」的提醒。要做得這麼誠實,也只能說真的對於不同立場足夠包容,而且也有一定的自信才作得到。
書中提到,要夠愛自己、相信自己夠好,才比較能夠與其他人和平共處,不管是關係的開始、結束、維持,都能夠讓彼此更舒服。對於別人無意義的攻擊,多數也出於某種程度的自卑,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又何苦攻擊別人?於是,我也提醒自己,儘量少攻擊別人,而是更平和的表達不同意見。
功不唐捐,是我也挺認同的概念。不論是看書或者是做一些不這麼快產生正面效果但是正確的事。追求效率不是件壞事,但總得提醒自己,效能遠比效率來的重要得多。
推薦給想要知道一個好的表達能怎麼呈現,以及對想要知道生活中每件經歷,都可以帶給自己力量的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8會員
452內容數
講幹話是生活必須,除了拇指搭配我就爛微笑之外,還可以從新的角度,看待挫折,以及那些僥倖成功的人嘴裡吐出來的毒雞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詩歌的形式|《生人的人生》迴文組詩之一《生人的人生》迴文組詩四首(中英文對照)發表於Asymptote Journal "Translation Tuesday"。在此僅附上中文原詩。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10-01
釀影評|《蘇西的世界》:從少女謀殺案、放手心愛的人,到完成人生的夢想雖然《蘇西的世界》無法為我們明確地描繪出死後的世界與去處,但是最起碼我們都能從中理解到一件事:一定要把握生命中的分分秒秒,創造夢想成真,才不至於會有遺憾,而放不下今生,離不開人間。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3-17
∣ 閱讀分享∣《 給大忙人的冥想速成班 》:不動腦的快樂養生法.冥想入門 2021年忙得像陀螺轉?如何放鬆身心找回健康? 這本小書很適合現代忙碌人,重新找回健康。我是初學者想找方法進入冥想大門,依書中步驟早晨在床上坐著練習,覺得慢慢有點感覺,對初學冥想很實用的入門書。
Thumbnail
avatar
駱駱的城中鄉居
2021-01-20
閱讀|《我啊,走自己的路》人生百百款,孤單躲不開-老女人的碎碎念直到人生快走到盡頭,她才發現,一生汲汲營營,或許只是為了明白這一點:無論多陳腔濫調、多老生常談,都是用心力與時間換來的一段旋律,都如同浪花節的謠曲般,為當事人的人生增添色彩。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2-02
【影評_社會價值】《當幸福來敲門》窮人和你想的不一樣!用社會學、心理學的角度,帶你看見真實殘酷的人生不只勵志!更是全球資本社會中,底層人們艱苦生活的縮影! 《當幸福來敲門》是部距今十幾年前(2006)的電影,故事改編自美國賈納理財公司執行長克里斯·賈納的真實故事,透過電影,我們多少可以了解到,為什麼窮人老是在做那些,旁人「看似」是自我毀滅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7-30
我看《暢玩一人公司:用個人品牌創造理想的工作方式及事業地圖》:用興趣驅動,追求美好人生于為暢從2019年夏天開始做自己的訂閱制服務,名為「完全訂閱制」。什麼是「完全訂閱制」呢?簡單來說,這是基於于為暢的興趣與專業,每週固定遞送與全球同步的網路新知、個人品牌、電商、國內外案例、工具應用以及趨勢解析等獨家原創內容給會員們。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6-03
[自我成長]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EP.14 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 安置在我書架上很久的一本書,已忘了為什麼會有。然而,人生很奇妙,在你最需要它的時候,它便會突然出現,指引你前行。 拿起它時的我面臨崩潰邊緣,夜裡細細咀嚼她的文字,看沒幾頁眼淚就潰堤了,哭得泣不成聲...  找到打從心底喜歡、重視的事物,遠比跟著教條走實際多了。 讀
Thumbnail
avatar
吉百本。雞掰人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