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脈平台-40年的地政事務所 二代接班人柏瑞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脈平台-40年的地政事務所 二代接班人柏瑞
不管事買賣土地或房子時候,往往大家都忽略了一個串接整場的靈魂人物,他在買賣過程中、幫忙檢視契約、條件斡旋、土地登記移轉、到最後代理賣賣雙方到政府機關登記、認證所有相關都是他的專業工作範圍沒有他買賣是不能直接成立的,而他的職業名稱就是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又稱「代書」,今天要介紹的柏瑞是在已經經營了40年的專業地政士事務所,這樣的地位基本上就是地方消息中心等級了,在地方經營這樣久通常周邊的大小房子土地買賣資訊他們應該多少都知道,並且都具備相當強大的專業知識與人脈了。本以為柏瑞可能就是一般地政士但柏瑞聊天中我發現柏瑞不同的技能
1#擅長邏輯分析與政府機關討論法規
我問柏瑞因為他們幾乎天天都要跑地政機關,或是政府機關,如果沒有好關係,會不會容易會被退件,柏瑞的回應是關係是必須的,但他讓每次送件順利,還有一個原因是他很鑽研法規,然後很會分析法規的邏輯可能,因此如果機關要退他的件,他會不斷詢問並且跟承辦人員討論細項原因,並且要承辦人員給予合理的理由,承辦單位都說他是問題兒童,問題超多,也因此累積很多正確的經驗,讓他日後處理案件上邏輯更通順也更快,這點倒是沒有從其他地政士朋友聽到的技能之一。
2#有一定的財稅規劃分析能力
柏瑞分析二個案例,原本客戶透過其他同業與會計師計算需要繳納遺產稅約百來萬,但是經過他重新幫客戶分析重新規劃稅務土地等問題後,居然變成可以免繳遺產稅金了,並且是完全合法,另外一個案例是客戶端請求剩餘財產分配自己透過國稅局計算的時候只有大幾百萬,但是透過柏瑞幫他重新設計分配配置規畫後,從幾百萬直接到兩千萬的剩餘財產可拿,並且最後國稅局也接受他的規劃方式。
3#擅長處理多人持有土地產權合併買賣
柏瑞在這部分分享的是他因為在鄉下地區,所以非常容易接到農家土地持有人很多,需要一個一個溝通協調簡稱喬一喬的狀況,因為他本身會說台語也很願意,與長輩聊天幫忙跑腿溝通,所以當這種大家覺得棘手的案件,反而讓他覺得很順手。
4#擅長土地交換案件
其實我剛剛開始也聽不董,土地交換不是就買賣而已嗎,但是柏瑞跟我說其實如果持有人雙方例如我有一塊台東的百坪土地,我舅舅有一塊台中五十坪的土地,想要互相交換,很多人都是用買賣的,但是實際上可以用交換的方式,價值差額再補給對方就可以,這樣可以省下不少稅金,關於交換土地的部分他最經典的案例是幫中華信有一個交換土地案子並且橫跨五個地政事務所,在他專業的處理溝通下,一天內就完成交換案。
5#台語比國語還更流利
我在聊天中發現,柏瑞在跟客戶通電話的時候國台語互相交換,並且台語非常非常流利,這應該也會是在台灣特別的能力。
#人脈平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