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第一份打工 part2

2020/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做人比做事重要
責罵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有些事情你可以選擇拒絕。這件事情我實在是有沉痛的傷痕,畢竟我是一個海底電纜線,常常眼色看不懂,糾結於一些無聊的兒女情長。跟一個人相處,或是跟他說話務必第一要點先感受出這個傢伙脾氣好不好,好不好相處。
像結婚就有分大小月,通常大月的時候一個時段婚宴會館的新人會塞到四組這麼多,通常固定的只會有配給兩個婚企,這個時候會有另外兩位外派的。因為比較起來我比較伶俐,所以有外派婚企來就都是跟我配合。
慘劇就發生在那天早上,剛好中午有三場婚宴要進行,來了一個外派的女婚企。通常新人會有一些新婚小禮物,在二次進場的時候會發要發給賓客。那一箱東西是一串小肥皂,剛好滿滿的裝了一箱在旁邊的地板。外派女婚企叫我把箱子搬到一旁的推車上,等等推進餐廳。
因為肥皂太多很重,那紙箱爛爛的一看就知道太脆弱,怕紙箱散掉裡外還都用膠帶把它纏起來,然後順便把施力點給纏起來了,等於整個箱子沒有施力點可以搬起來。我試著用手指施力把東西提起來,無奈東西一整箱大概有二十公斤左右,我手指滑了四、五遍都沒有成功把箱子放到推車上。我想了一下,準備把我的手指插進紙箱把東西提起時。
她突然重重的把手上氣墊粉餅大力的放到辦公桌上,砰的一聲。整個人衝過來把我趕去一旁,「妳去旁邊!」自己也嘗試用手指想把箱子裡面的東西搬起來。第一下跟接下來的二三四下都失敗,身體還微微踉蹌的差點一起摔倒,而且在東西要掉回地板上的時候隱隱用丟的。
幾次失敗之後,面子有點掛不住。她最後整個人用粗魯又難看的方式把箱子拖到推車上。最後氣喘吁吁地回頭罵我:「妳剛剛到底在幹嘛?裝甚麼柔弱?東西這樣不就搬上去了嗎?搞甚麼東西啊?」
從她衝過來且驅逐我的時候,我就滿頭問號的看著她。這女的還好嗎?早餐吃炸藥了嗎?到後來她愚蠢的行徑加上她無厘頭的發言頓時讓社會歷練很少的我瞬間腦壓升高到五百。
噢?所以妳這頓無聊的脾氣只是因為我沒有在十秒內把這個破箱子搬到板車上嗎?!
其實當下我是覺得委屈的。可能是我這個人從小就不跟人吵架,遇到這種無言至極的是情最後我還是選擇吞下去,板著臉去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一做。
一直到婚宴前的偷懶時間,我跑去旁邊的音控是想找DJ大哥聊天。大哥看我臉色不好,就關心的問了我一句,「欸妹妹,你臉色怎麼不好啊?」
不誇張,直接把我的開關打開。
眼淚直接趴搭趴搭的流,抽噎的跟大哥控訴那個外聘婚企態度機車討厭還長的胖還敢罵人根本是有神經病等等。
後來大哥看我越來越一發不可收拾,在安撫完我的情緒後就跑去跟管理我的婚企說明事件。後來她來找我詢問事情,我感受到她的為難但卻又不知道為什麼,只是她當下就拍胸鋪跟我保證以後那女的來都不會是我跟她搭班。
她當下為難的表情我一直不是很理解,直到後來長大,才自己發現,做人比做事重要。
    心頭上一株草
    心頭上一株草
    喜歡吃、喜歡貓、喜歡不同的自己 喜歡直線衝刺,拐彎抹角這輩子不認識 冷漠的人生還是有很多令人高興而且很棒的故事 現在要撿起以前最喜歡的文字與幻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