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身邊的人都會教育你要分享,不能自私,要照顧別人的感受。
小時候,拿著冰淇淋開心的準備咬下去,妹妹看到後跑過來一把搶了過去吃,當你想衝過去把屬於你的東西搶回來時,被大人們阻止了。大人們教育你,要懂事,要讓著比你年紀小的小朋友,這樣才是好孩子才會有人疼。看著妹妹手中的冰淇淋,你心裏很不好受,那顆不忍氣吞聲就等於不懂事就會沒人喜歡的種子,或許那時候就被深深種在心底,在成長的過程中悄悄發芽長大紮根。
長大了工作後的你,被背黑鍋,被排斥,被安排一大堆不應該是你做的工作,你卻默默地忍受著承擔著不吭聲,因為你要扮演一個好相處的人。遇到不公義的事情你不敢站出來,委屈求全變成了常態,扭曲的價值觀讓你覺得一切委屈你都該忍受,只因為你不想做一個自私的人。
從談戀愛直到踏進婚姻,你一直戰戰兢兢,用盡全力去扮演讓每一個人都喜歡的角色。討好對方跟對方的家人朋友,忍受著冷眼冷落跟不重視。你卻還在心裡告訴自己,你不能吵不能鬧,一個懂事的人才會有人喜歡。
親愛的,我想問問你,在照顧別人感受的時候,你有問過你自己,你還好嗎?你開心嗎?在不想傷害到別人的時候,你有傷害到你自己嗎?
親愛的,我懂你的無奈,紮根在心底的習慣不能說改就改我很明白。但是,請適當的自私一點好嗎?下一次在委屈面前請勇敢的拒絕可以嗎?
親愛的,請答應我,一定要好好愛自己,好嗎?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樂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先走一步,後會有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私的告解:關於生病這幾年,我最在乎的是生病這件事。 我認為「生病」打亂了生活。
    avatar
    猫の日常
    2021-07-14
    【自私和虛榮】男孩和女孩的故事,後來變為自私男人和虛榮女人的故事。 他們在一瞬間愛上彼此,神奇的是對方卻又不符合自己原先預期理想情人的形象——女孩很嬌小,不是本地人;男孩有刺青,又不夠體貼。但「相愛」即是一種稱為化學作用的東西,談到愛情,就只配以最庸俗的解釋。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6-09
    自私與好好愛自己開啟日記的步調。 人生中有許多解讀,有時是別人解讀我們,有時候是我們解讀他人,這都與情緒商數有關,我們怎麼正確解讀呢?而在解讀他人的過程中、相處過程中不失自我呢?說真的也不必迎合,而是合理的在人我之際發現最好的相處之道。 細數自己的心情,其中有一部分是人際的相處。 不知是不是寂寞,有時好喜歡有一段對
    avatar
    小黑
    2020-10-18
    自私溝通是大家把想法講出來,然後討論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然後執行,對吧?最親密的家人 溝通可能是透過吵架來執行,因為愛會透過吵架的點來各退一步,促使感情愈來愈好,但也有可能太堅持己見的,只能接受對方的退讓,永遠不知自己才是那個無法溝通的人,總之不管是跟誰,要想對方為你改變什麼,請確認對方真的清楚明
    avatar
    淡淡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