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仰
是因為經過了跳躍
跳躍過理性

所以
死而復生
行走於水
這些不合理正因其不合理
讓信仰更是信仰

神被置放到崇高的地位
信徒膜拜
教條成為人生的準則
是驅策自己走向神的鐵鞭

不是失衡
不是多寡
是根本的差異
當妳是我世界中的神
我卻只是旅客

妳對我揮別
走向下個景點
我駐足原地
看著世界在崩毀

沒有了神
教徒成為了凡人
繼續遊蕩
    80會員
    378內容數
    雜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友俞 的其他內容
    《呼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積木與黏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嘯與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各位爸爸們,所謂的《神隊友》你們在意嗎?哇~你先生真的是神隊友耶! 真幸福~~ 哦…你先生根本豬隊友…你要辛苦一點了…
    Thumbnail
    avatar
    花媽
    2021-07-12
    不講道理的人總能講出一番道理,你如何對付這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神邏輯》「人如果不是你撞的,你為什麼要救她?肯定就是你。」 「全班那麼多人,他不打別人,就只打你?一定是你先招惹了他。」 「你知不知道你遲到1分鐘,全班40個人,等於浪費了大家一節課的時間!」 「她會跟那個又禿又矮的男人一起,一定是愛他的錢!」  這些出現在生活中的神邏輯對話,你一定很熟悉。
    Thumbnail
    avatar
    大是文化
    2021-07-02
    《廚房》神啊,請讓我好好活下去這是我第一本吉本芭娜娜的書。 1988首次出版,吉本芭娜娜年僅24歲。與今日相隔三十多年,讀起來沒有時代的距離感,反倒是充滿年輕的氣息,甚至「前衛」。內容分為三篇:「廚房」、「滿月」、「月影」。作者沒有安排天使降臨,反而選了一個悲傷的腳色,來陪伴另一個悲傷的腳色。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1-05-18
    鳥嘴叼game|《戰神》God of War(或稱《戰神4》)2018發售的《戰神》God of War(或稱《戰神4》),就現在看來依舊是非常精緻的作品。 並無太過創新的元素,卻將一切整合得完善,發揮到極致。
    Thumbnail
    avatar
    鳥嘴
    2020-04-09
    詩《狼頭神》2017-11-19樹木不為我, 甚至不為任一旅人, 也許只為任何一時能見到, 雲層上的星日光線, 流星與極光……
    Thumbnail
    avatar
    光人
    2020-04-03
    《神佈局》賭局加騙局的絕美饗宴賭徒麥可憑絕世騙術縱橫賭場,卻遇上比他還厲害的幻術高手,到手的鈔票不僅被拿走,賭場還要求麥可賠償巨額賭債。麥可決定尋找一群超能力者,協助他重出江湖、全身而退,心愛的女人卻陷入昏迷,讓他被迫鋌而走險進入迷離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圓點點
    2018-07-21
    我的界限,是我的世界的想像:讀董啟章《神》<p>我非常喜歡董啟章小說,其主要原因就在於「重寫」。他總是有本事將各種經典「小說化」──《神》就是這樣的小說,變形換影於陶淵明古詩《形影神三首》,將其情節化極境化現代處境化,揉雜當代哲學思辨;而董啟章最魅惑我的,始終就是鉅細靡遺的整體討論、巨型思辨。所有的閱讀,就是所有的創作。</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7-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