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最好的留到最後

2020/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個奇怪的習慣,就是常常「把最好的留到最後」,做事是如此,吃東西也是如此。
例如,早上要洗衣、溜狗、拖地、練琴,其中我最喜歡練琴,就會把其他事項先完成,再來練琴。又例如,如果桌上有青菜、豬肉和蝦,我一定把蝦留到最後吃。
我曾經試過早上先練琴,但因為心裡一直想著還有好多其他事要做,結果彈得心不在焉,彈得急躁;也曾經試過先把盤中最好吃的東西先吃掉,結果剩下的食物就不這麼令人期待了!所以這個習慣一直維持至今。
這個怪僻有個缺點,按照「把最好的留到最後」的順序,如果早上的家事做得拖拖拉拉,剩餘的時間變短了,就會壓縮到練琴時間的長度,所以「喜歡做的事」就會被犠牲掉。又或者,「把最好吃的留到最後吃」,往往吃到最後,卻吃不下了!
我最近試了一個新方法,就是把喜歡做的事給一個「定時開始」的概念。做事的順序還是按照原本的習慣,但做到應該要開始練琴的時間,就把手上未完成的事立即放下,試了幾次後,也讓我更有時間觀念,在定時開始前,有效率地完成前面該做的事。有時候我自己也覺得很妙,明明是退休的人,怎麼還在講時間管理?

不過,把最好吃的東西留到最後吃,我還沒想到方法如何改善。而且,大叔常(故意)忘了我有這個怪僻,以為「喔~妳不喜歡蝦子呀?」然後就把我留到最後的蝦子給夾走!蛋糕上的櫻桃也是!
2會員
15內容數
有時靈感來了,天馬行空一番;有時腸枯思竭,就放耕地乾涸龜裂也沒關係。一切隨意,沒有必須要寫出什麼跌宕起伏、石破天驚文章的使命,只求當思緒滿腔時有管道宣洩,而你剛好路過,進來看一眼,離開時也不帶走一片雲彩,大家各自安好即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