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遊戲推薦:《To The Moon 去月球》令你難以言喻、無法忘懷的愛情故事

2020/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為什麼要去月球?」「我不知道。」
如果當你在臨終前可以將人生重新來過,你想做什麼?

看似奇怪不合理的開場,穿越不同時間的記憶碎片,卻到了最終,才會知道連本人都忘記的目標是為了什麼。一個用RPG製作大師創作出來的遊戲,卻被多項獎項提名,不僅有著印象深刻的劇情、繞樑三日的配樂,還有一份最觸動人心的,那份擦身而過的遺憾,即使生命中有那麼多的無奈,但是請讓我們一起──去月球。
我們頻道第一次推薦的遊戲啦!!雖然在遊戲界中應該是很有名的作品,不過就讓我用我的見識淺薄來推薦他吧(硬是要)
因為是多年前阿植分享給我的遊戲,已經寫過了心得,那麼就讓我偷懶一次複製貼上來分享吧哈哈!但是就先來說一下,錄節目之前,我還是有重新玩完一次遊戲,我買了Steam上面的版本,也買了手機上的繁體中文版,如果有興趣的聽友或讀者,非常歡迎去買下他,然後好好的玩一次,就會知道我們為什麼會這樣的稱讚他。

因為某邪惡樹懶的推薦,所以我想說放假兩天來玩玩,結果..........真的太邪惡了!
推薦這種遊戲的人真是令人髮指,一定會下地獄的(大哭
如果以前就有玩過一些RPG的人對這種遊戲應該不至於不上手,因為就是很典型的從環境中的物品中搜尋出線索或物品成為記憶碎片,再用個小小的翻轉遊戲去活化記憶碎片,就可以繼續故事。
其實我對這類小型的RPG遊戲印象深刻的就像是《IB》或是《沉默的小鎮2》那樣的故事,所以剛開始聽到這部遊戲側重劇情並且很感人所以我就很放心的玩了,但是.......剛開頭還是很恐怖啊Orz我還是被嚇到了!真的很可怕啊QAQ
故事隨著兩個博士前往一位名為Johnny的老人家裡開始展開,他們工作的公司擁有一個技術:可以更改人們的記憶,讓人擁有自己想要的人生。不過因為更改記憶容易造成與自己的原本記憶衝突而造成身體的難以相容,只能夠用在臨終的病人身上。
而Johnny臨終的願望是:去月球。
「你為什麼要去月球?」「我不知道。」
於是Eva跟Neil穿越於Johnny的記憶,尋找可以更改記憶的分岔點,但是隨著一段一段記憶的出現,更多的疑惑卻隨之擴大,明明記憶中完全跟去月球沒有關係的記憶,甚至過去的Johnny還說過不想去月球,但是到底為什麼死前卻說要去月球?而故事的最後,約翰尼真的去了月球嗎?
這個遊戲畢竟是用RPG大師製作出來,解析度更不是現在的各種精美的遊戲畫面可以比擬,甚至現在的手機遊戲畫面都更精細,然而這故事最重要的,就是故事的本身帶動的情緒。
玩完故事後,腦中會不斷的重複迴盪著旋律,還有裡面少少角色但卻深深的內心刻劃,網路上有著不少其他人畫的圖,都讓我感動。其實約翰尼的人生並不是說多麼的廣闊浩蕩,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默默平凡卻不平淡的生命。
明明是如此接近,卻似乎越走越遠的人生,寧可死都想守護的那個約定,自私卻也想守護對方的心,其實真的沒什麼國仇家恨,也沒什麼特別的辛酸血淚,但是這部遊戲用最親民的設定,來感動人心。
真希望能在月球上,長長久久。我衷心盼望。
最後,奉上主題曲,聽到都想掉淚QQ
【我們家節目的收聽方式】
【我們家節目的連結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底下的按鈕按讚,最多五次,給予創作者正向回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酸梅
大酸梅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謝謝你來,謝謝你看, 謝謝你在這裡陪著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