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して愛して愛して,不應凌駕在適任上的自稱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週很忙,直到昨晚才從SNS上看到關於那個殺了兩個孩子的女性事件。大概看了一下正反兩方的意見,然後發現到我的看法應該是屬於比較無慈悲的那種。
  不過滿尷尬的是我的吳慈悲是建立在我工作的經驗上,很多人覺得的「特例」,對我來說是工作常態。要是說出來的話,會讓人覺得很掉SAN值。
  想不到在哪裡說好,乾脆就在這裡說了。
  雖然我是雙魚座的,但我很難有那種過度氾濫的「愛心」。
  在幫失職家長照顧小孩的過程中,我很明白很多嘴巴上說很愛孩子但完全沒有給小孩子適合規劃的女性,都只是覺得把小孩子當作小貓小狗一樣有給他們吃穿住就夠了,甚至很多時候是仗著自己有社會給予的「弱勢母親」標籤,理直氣壯的把自己的孩子丟給各種機構、警察局甚至超商店員(沒看錯,真的是超商店員)當寄物處。
  可悲的是,被當作物品一樣寄放各處的小孩,還是會依賴跟愛那個可能還會心情不好時打罵「我給你吃、給你住,都是為了照顧你我才得不到幸福、才沒人要我!」的「媽媽」。
  但是老實說,就算有小孩,本身條件就夠好的女性想要再找再婚對象也不難。
  那些渴望再婚但是在婚配市場乏人問津的女性,從沒搞懂問題是出在自己,而不是搞不好是目前世上唯一真正愛她、覺得她很好的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心得:接棒家族 そして、バトンは渡された這是個非常有趣的故事,而且很窩心,是個處處都讓你感到溫暖的故事。 故事背景是這樣的,疼愛主角的媽媽很早就過世,過幾年,同樣疼愛主角的爸爸再婚,新媽媽也非常疼愛主角,一點也沒有傳說中後母那種恐怖劇情。 後來因故父母分開,主角跟著新媽媽過日子,之後又出現兩個父親…… 是的,故事裡有三位父親兩位母親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8-14
排球少年~牛島若利&天童覺~ うしじまわかとし&てんどう さとり想要打倒牛若,就先打倒我。懂?!~天童覺 對你而言,人跟人之間的浪漫是什麼? 我再看漫畫排球少年時,很常被舉球員跟主攻手、主攻手與自由球員等,二個男人之間的友情吸引與感動,這種感情不是情侶之間的那種火花,這種感情是一種朋友夥伴之間的深深了解、默契與情感。 這種感情在愛情之上、親情之間。 沒有辦法對家
Thumbnail
avatar
影山妮
2021-06-25
讀新聞學日文|「家を返して」涙の訴え・・・“地盤沈下”で傾く(2021/4/14)因為小學體育館施工造成附近民宅下陷傾斜、汙水逆流等損害,已嚴重影響居住品質。受災戶夫婦向地方法院提起訴訟、並求償9500萬日元的損害費用,目前雙方尚未達成和解。在新聞中可以學到許多日文學習者經常搞混的(開く〔あく〕・開く〔ひらく〕/閉める・閉まる)等自、他動詞的運用。
Thumbnail
avatar
莉子.語言學習奮鬥記
2021-04-20
【閱愛情】昔から別々の道を歩いてたのかもしれないな、俺達は「いつからこうなっちゃったのかな」 「從何時開始我們之間變成如今這樣」 「昔から別々の道を歩いてたのかもしれないな、俺達は」「說不定在很早以前,我們就走了兩條不同的路」
Thumbnail
avatar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2021-03-22
閱讀|《接棒家族》(そして、バトンは渡された)《接棒家族》是一本溫暖的書,讀完之後,心頭有種洗滌過後的清澈感。在這個世界上,曾經、或者正被某個人愛著,而自己也曾經、或者正因為某個人的笑容而得到滿足,那麼,美好就能夠傳遞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0-24
2017日劇TBS【A LIFE 為愛人生 A LIFE~愛しき人 深愛的你】我想成為一個能救治摯愛的人的醫生(木村拓哉 竹內結子 松山研一 木村文乃 淺野忠信)  ●2017日劇TBS【A LIFE 為愛人生 A LIFE~愛しき人 深愛的你】我想成為一個能救治摯愛的人的醫生(木村拓哉 竹內結子 松山研一 木村文乃 淺野忠信)    ◎10集。這部醫療劇不過份拍攝手術的過程,偏向於人性取向,講朋友講親情,愛情是回憶。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4-06
2016 日劇TBS【毫不保留的愛 せいせいするほど、愛してる 愛上副社長】我愛美美的Tiffany藍...(瀧澤秀明 武井咲 中村蒼)  10集。算是我捧瀧澤秀明和Tiffany珠寶看的日劇。 當年讓我驚豔的美少年瀧澤秀明,這些年我都沒有好好看他的作品。 【毫不保留的愛 せいせいするほど、愛してる 愛上副社長】裡,Tiffany日本公司三好海里(瀧澤秀明)是個已婚的副社長,他和屬下栗原未亞(武井咲)相愛了,還殺出一位也喜歡栗原笑容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6-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