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裡的自然課。百景】其之五十三。Eureka。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手繪製地圖
學期第一堂課。
這是我們基地搬遷之後的第一堂課。
新來乍到的,首先第一件事情果然還是熟悉周邊環境。
想要熟悉周邊環境,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來畫地圖吧!
於是少年們帶著各自的筆記本,一起出發去探索。
這個小鎮是他們常常來參加各種走讀活動的所在,但有別於跟團或被別人帶著,這次是用自己意志,催動自己的腳去行走,用自己的眼去觀看,用手去紀錄。
「這裡我來過耶,原來就在這裡。」
「這間店上次和那個誰誰誰一起來過。」
「那裡後面有小木屋鬆餅!」
「我下次要去探索那裡!」
到了圖紙邊緣,少年 A 黏上了另一張紙,繼續繪製下去。
少年 B 在地圖上某處寫上大大的未知,那是之後預計要去探索的地方。
少年 C 憑著記憶,畫下從公車站到基地的路線圖。
原本點狀存在於記憶中的地方,開始連成線,再成為面,和自身產生真切的交集與意義。
「我覺得我的世界擴張了......」
少年突然停下來,恍恍然地說。
「恭喜。」
我在心裡默默地說。
那是一個 Eureka 的瞬間。
Eureka by《企鵝公路》
以輔自然教育工作室目前是傻剛的個人工作室。位於桃園,常態活動範圍以北部為主。關注自然領域與科學領域課程、野地教育,與自主學習。陪著孩子,開拓空間的廣度,理解時間的深度,並拓展自身的可能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