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屬日記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星期一是我的上班日,1030~1500,有時候會晚一點。剛開始,很正常的拿起筆電開始把主管的文件歸檔。然後偷閒一下,就到午餐時間啦!😆
直接發訊息給表哥說「今天約晚餐嗎?」「好啊,吃啥?」「不知道,總之晚上先我家集合。」「OK!」
簡單的對話結束在1230。接著又忙著忙著,到了1430左右,主管突然來了訊息。「你最近會遇到你表哥嗎?」((表哥是主管的客戶
「今天晚上就會啊!」「太好了!我有一份文件要請你表哥簽名!」
好喔,愉快的覺得今天約了表哥吃飯真是太好了,也許還可以給主管留個能力不錯的印象✌️星期一結束。
星期二是上課日,不過今天中午和老師約了要給學弟妹說明一堂課的分工內容。
因為是在中午,沒吃飯就去講解,血糖會降低啊!!於是,在分享完之後老師請我們這些老屁股在教室外面等她。
然後我跟同學說「好想吃巧克力...」「等等可以去買啊!」同學回我。
接著,老師從教室裡走出來,手裡拿著一個紙袋。
「今天真是謝謝你們了,來~一個人拿一個!」
一看,巧克力!!!!!!
我跟同學直接傻眼😉
到了星期三,又是一上班日,不過今天要開早會0900就要到公司了。今天早會的內容呢是請一處的健康管理中心來分享「病人自主權利法」,裡頭提到了安樂死、協助自殺以及台灣在去年就已經正式上路的「病人自主權利法」簡稱「病主法」用以保障病人有權決定自己的醫療方式,讓病人在就醫時能多保留一點尊嚴,也希望能以此減少家屬為了保險金而讓病人生不如死的狀況等。
上完早會後覺得受益良多,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去和別人分享,畢竟生死之類的的話題,在台灣,有些人還是不太能接受的。
結果,星期四到了。
這天是第三節開始上課,不過一二節有一堂「新聞日語」的選修課,所以在我同學們上完那堂課之後,聽到他們一坨人聚在一起,不知道在討論什麼。
好奇寶寶如我,當然過去湊熱鬧啊!😂😂
原來是新聞日語的報告,他們正在討論要怎麼從核心主題延伸題目出來。
「所以你們的主題是什麼啊?」「安樂死,本來想要從病人的角度出發,不過另一組有類似的了,所以不行。現在我們在想要不要從醫生的角度出發。」
天啊!又一個巧合,而且這次的巧合真的是如果星期三沒開早會的話、如果沒有好奇而去問他們的話??!!
內心無比震驚,但是臉上很淡定。
「我昨天早會才聽過安樂死耶!」然後過了一節課😂
「我想到了。現在的很多病人在搶救時就算在健保卡上註記放棄急救,但只要沒簽過病主法、只要家屬說『救!』那就是要救。但是,現在講的都是病人和家屬,可是明明負責救人的是醫護人員,卻在這種時候站的是被動的位置...我覺得你們的報告也許可以從這個點去討論?」
直接成為神級好朋友啊啊!!!
星期六晚上,和家人吃完飯,走回家的路上,跟我媽說「我下次想吃吃看巷子口的那家的紅油抄手......」
星期天自己去家樂福採買,拿起一盒東西時,旁邊阿姨突然叫住我「妹妹!那個有附贈品喔!」然後拿出一盒...冷凍紅油抄手麵??!!
難道,我成精了??
那...我想要戶頭裡有一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兮
    林兮
    我是個內向的人,心中有扇門控制著我對外的態度。腦中有許多點子,等著成為文字與他人見面。 有時健忘、愛笑、喜歡可愛的東西、努力改變自己讓生活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