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樂觀奔向2021吧

2020/12/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年其實都不容易的。但2020年特別是。
一場疫情,把實際的活動與接觸都隔絕開來。
於是我們聽到很多驟然的壞消息,在這當下,更顯意外。
疫情改變了許許多多人的生活模式,生活模式是更形而上的說法,事實上,就是對於習慣跟行之有年做事方式的一種挑戰。
即便世界在快速變革,但很多人都是茫然無措的。
人們總善於聽到壞消息更甚於好的。總喜歡變化卻無法改變。
於是開始提不起勁,像是參加賽跑時,一顆心提著在起跑線準備著隨時起跑,但代表比賽開始的槍聲總也不響起。
精確一點的網路用語,叫做『喪』。
但其實還是可以做些什麼的。
#只要你想
2020年10月,我的第一個Podcast節目『哇安可』上架了。
因為種種,這個節目比心裡預期的上架日整整晚了十個月。
很多朋友在第一時間點開收聽,然後開始了排山倒海的疑問,最多人問我的是:
你怎麼敢?
一開始,我其實沒太聽懂這個問題(為什麼不敢?我本來就是廣播人,做節目很正常)。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問我,為何總有層出不窮的點子,而且還敢付諸執行?
沒有問出口的潛台詞還有:你的工作呢?生活呢?家庭呢?那麼多事捆在一起,你怎麼敢花時間跟精力在一個未知的節目上?
重點是,Podcast的商模都還未確立,在一開始沒有確定營收的情況下,為什麼要做這個節目?
我其實只是想鼓勵一下身邊的人。用一種輕鬆有趣的方式,告訴大家,生活不容易但也很可愛,或者,藉由節目說出一些人的委屈,讓受委屈的人知道,你並不孤單。
生活總有無能為力的時候,但我們能不能為我們所愛的人或事,堅強一點、樂觀一點、開心一點?

因為在健康與疾病面前無能為力的日子,我太懂了。

父親在年初歷經荒謬誤診以及一連串的檢查後,被宣告罹癌。淋巴癌第四期,同時,母親也因為免疫力問題住進了醫院。
我們子女能做什麼呢?除了張羅醫療資源,就只能陪伴了。
病人因為治療所產生的身心折磨,你無法替他感受。
生命的停留與消失,你無法掌握。
在生活與醫院的疲於奔命中,只剩下很深的無力感。
世界的變化離你很遠又很近,生活仍需繼續,但重心不再相同。
陪伴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因為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我有著很棒的家人可以相互扶持,病程治療停滯的時候,抱著哭一哭,也就過去了。
偶爾需要轉移注意力的時候,網路上很多很棒的內容創作者,是餵養我精神的力量。
行有餘力,我也想成為那樣的力量。
因為我知道,在徬徨的時候,也許只要一個轉念,你看世界的眼光就會不一樣。
起步很難,但只要你想,全世界都會一起幫忙。
於是我有了一個好搭檔-安妮塔(除了溫暖,還免費提供無止盡的魔性笑聲),還有全世界最好的幫手光哥替我張羅器材跟一切,很多的好友紛紛貢獻自己的故事,提供給我節目素材。
我相信,當你給予世界善意的時候,世界也會回以溫柔的目光。
2021能否更好?沒有人知道,但不開始行動,就不會改變。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平安健康。福樂圓滿。
新年快樂
同場加映,如何對付應對過年時討人厭愛關心人的親戚?請期待第一季第19集的哇安可。
Echo
Echo
嚴重路痴+臉盲、擅長把東西弄壞,好奇心旺盛,是一隻信奉滾石不生苔的偽金牛座。 只做自己認為好玩的事,職涯前半在媒體做內容、行銷、企劃、公關,後半轉彎去互聯網做軟體。 創過業、當過大學講師、主辦過超過百場大小活動、主持了些節目。 立志成為一個有趣的靈魂,並對熱愛的事一往無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