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孩子,活出標竿人生

2021/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兒少標竿-靈修版 作者 | 華理克 譯者 | 周奕婷
這是女兒每天睡前必讀的書,每天花5~8分鐘讀一篇,有短短的省思和禱告,可以幫助她沉澱心情與告別一整天的紛擾及害怕,擁有好的睡眠品質,隔天一早醒來又是新的開始!
作者寫本書的目的是要幫助兒童與青少年「發掘你在上帝眼中是什麼人,並幫助你找到與基督相連的人生目標」。一個人若從小就開始尋求且設立目標,我個人覺得這是很棒的成長過程,因這是我以前沒有且嚮往的。
如今,為人母後,透過自身體力行也進而影響孩子願意跟進,這樣的生活親子互動真的很美好!雖然,親子關係還是會有衝突與摩擦,但這絕對是必經之路;不過,我們若在平時愛的存款足夠,這些困難不足以使我們走入冰點,反而是加碼累積更多的愛。
過去在教養女兒的幾年時間,我心力交瘁只想放棄;雖然,我們看起來確實是很幸福快樂,但有時的衝突對立總會讓我很無力。例如,她是個堅持到固執的孩子,腦筋又無法變通,還有3c 成癮,光是這些就足以使我崩潰好多時。
我讀了好多書,有教養相關書籍,還包括我自己兒時創傷的修復與內在醫治...等,一開始的確有好轉,但很快又回到原點,直到我真的學習放手之後,好好先學會愛自己、擁抱自己時,事情就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變化,並且是自然而然不造作,我和女兒的衝突也越來越少!
若真要說,我想應該是我先把自己擺在孩子前面,而不是先以他們為主,並且設立界線不輕易妥協,再來最大的改變就是戒掉每天玩3c 的女兒,除了假日,其他時間都不能玩電腦、平板,手機偶爾可以,但要看狀況,但多半是不允許。自從3c 不在她平日生活中,我們有更多的時間相處、聊天和玩遊戲。
對立衝突變少了,說愛及擁抱的次數也變得更多了!對現在的親子時光我只想說非常美好!我記得那陣子常和她說,妳可以討厭我,但我不能停止管教妳,直到妳成人為止。
回想一路走來,我內心深處兒時的缺乏,在育兒的過程中早已補足了,只是有時我還是太沈溺於自憐和傷痛中,導致在教養裡太多的關卡無法破解,還好一切都有停損點,當我對自己喊〝卡〞時,我放下那總是想掌控一切的雙手,讓它們成為擁抱孩子的雙手。
信仰,對我來說是一生最大的財富,我視為珍寶,所以,送給我的孩子們。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