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2021能變得更簡單

2021/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特別想手寫日記,在手帳寄來前先記錄在這裡。
2020是戲劇化的一年,不管是我還是這個世界。很幸運我能走過2020,還能在溫暖的客廳和兩隻心愛狗狗的陪伴下安心的發文。希望2020年受苦受難甚至離開的生命們,在新的一年能夠獲得安慰和平靜......。
過去一年我做了好多影響人生的決定,譬如分身乏術時果斷選擇了生命中真正重視的事情,毅然決然離開待了兩年的公司和那些水深火熱的日子;終於願意放下那些不屬於目前的自己的任務,主動放棄了台大研究所的學籍;從6月底到11月面試了8間動物醫院,到職再離職再重新找尋,熬過狀況不好無法出門試做不停懊惱道歉的日子,終於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工作,然後馬上婉拒之後的3個面試哈哈!
回想起來,2020我真的好勇敢哦!堅強地陪著寶貝度過兩次大手術,還做了一堆重大決定,擺脫糾纏已久讓我苦惱萬分的那些難題。終於卸下了背負幾年的重擔,真的覺得好輕鬆啊啊啊啊啊啊(仰天長嘯~~~)。
真的很謝謝勇敢斷捨離,卻也勇敢爭取的自己,讓我在今年能夠有更多信心和餘裕去想像和期待。希望斷捨離後,我的心能回到初衷,生活也變得簡單,不再因為壓力或者補償心態大量購物和情緒性飲食,能拒絕網路行銷媒體大量創造的不必要的需求,慢慢改變對消費的依賴和消費的習慣,一點一點斷捨離家中囤積的物品,一點一點清理心理的各種欲望,讓家裡、心裡和生活都變得簡單。
然後,找回失去的錢錢,開始存款,學著對未來的自己負責。
這樣應該算更有活下去的慾望了吧?至少對未來有所期待,也願意為未來多付出一點,試著改變及時享樂的生存方式。這真的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進步對嗎?我沒有常常想著離開世界,我真的想要活下去了!
在2020年的紛亂後,希望2021年世界和我們都能變得簡單,然後,真誠地快樂:)
憂鬱的小尾巴
憂鬱的小尾巴
我是世界上的小小腳印,有著憂鬱的尾巴,住在汪汪星球裡 (ฅ´ω`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