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品牌從閱讀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開始了,你有什麼計劃想要實踐呢?

週日下午,雖然台北的天冷,在場內的每個聽眾的眼睛好像看到寶一樣,講師經過一年多的打磨,現在變成了什麼樣子?

有人成功的繼續前行、也有人暫時的休息轉換跑到道,也有人因為這件事開拓了眼界,甚至還有更多自己的時間。每個人雖然手法、技術有別,目標卻相同。透過閱讀產出而吸引更多人認識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會中提到讀書會的三個重點:

1)辦讀書會若參加人數少的方法:可以免費邀請認識的人參加、在會後釋出自己的ppt一、兩張。讓講者的付出的要多於別人的期待。

2)閱讀前看網路上別人的心得與Youtuber說書,瀏覽別人所看到的重點,有助於減少自己的盲點,比較容易的鳥瞰一本書,同時找出重點。

3)當沒有資料可以吸引受眾時,以閱讀大師作品分享【與大師對談】,比較容易吸睛。

在過程中,觀察到有很多在路上走跳多年的講師,還在努力的充實自己的教學技巧,運課內涵等,似乎:

“厲害的人,都還不斷的精進,更何況不厲害的我!!”

只能站在這些巨人的肩膀上,讓巨人先把『底蘊』做好,我們吸取精髓,繼續把自己的地基打下去!

除了讀書會的舉辦有深刻的印象之外,對一些講師的去年經歷也有不少的收獲。

有位講師在因為不小心灑下的『雞排帖』卻意外的吸的一堆粉絲,上帝關了一扇門,一定會開另一扇窗。所以,別只看眼前的結果。

類似的經驗也發生在另一位『日更』的講師身上,她在做了很多“自費”的工作,仍然澆不熄日更的心;雖然在初期,許多人只會認為『寫那麼多做什麼?』、『又不能賺錢!』,看她說『我就是想寫!』的那股自信、驕傲的口氣和眼神,是無法用金錢、名利支撐起來的。

最後還免費上了半個小時的理財課程,『花錢越花錢收入越高』,在時間,金錢,健康和自我充實的花錢表象上,反而賺到得更多。

彷彿世上要快速、要顯著的收益,都不在這一天的內容裡面,反而看到更多的沉潛、積累、氣餒、受傷之後的勇氣才是個人品牌的底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6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LV開始 悉數全球風靡各大品牌“貝殼包”貝殼包是女士包種類的一種,因為其外形酷似貝殼的外形而得名。 “貝殼包”在時尚界的熱度似乎從未退減過,從Louis Vuitton第一款Alma手袋設計問世,經過瞭半個多世紀的沉淀、改良和升級之後,如今的貝殼包已造就瞭一種經典在全球持續風靡。Prada、Gucci等品牌也推出瞭類似包款。 下面就讓海報
avatar
貝殼包穿搭
2021-08-21
帶班別一本正經,聽我說鋼鐵班經【04】想建立班級品牌,從教室美學開始(301版本)如果你暫時找不到重新微笑的理由, 就放慢你的腳步,好好享受這世界, 我想,微笑正在來的路上, 或許,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 或許,給自己一個肯定的微笑, 我們就可以找到自己失落的,那一角。 我相信, 積極正向的熱情是會感染的, 愛與希望與勇氣是會傳遞的。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21-06-21
如何從零開始建立一支精實的團隊?過去受幾位一起合作夥伴所託,開始建立並帶起一支不大不小的團隊,儘管因為疫情關係最終沒能繼續前緣,也是積累的許多感觸。 授權是「認真的」授權 首先最大的感受就是既然要「委託」,那就是一件責任與權力上的全部授予。否則就應該在開始支出劃定完整的界線,讓委託者與受託者彼此知道疆域。 在前期開始建立團隊時,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3-08
塊狀閱讀01-從土地栽種品牌 年前選書被這本吸引,是因為「土地」、「品牌」用設計作為思考,已經是很顯著的討論話題。但好的案例從來不嫌少,所以很想知道韓國人打造的「萬人排隊番茄」是用什麼方式做到的?如果屏除案主的特色,大概只要閱讀封底就可以理解這本書。 設計師本質是「解決問題的人」。 書中提到品牌農夫(brand-farmer)
Thumbnail
avatar
沈婷茹
2021-02-14
做設計的人 第五篇:品牌從公司文化開始今天下午回公司後桌上放了一張紙條,空閒後一看是新客戶邀約簡報和新計畫洽談。 通常這種狀況我都有所保留,或先致電溝通線上估價即可。 但眼前這張紙條的公司名稱引起了我的興趣(因為不管雜誌或媒體以及消費者口碑都頗佳)。 所以致電約訪,約好了時間、地點和簡報內容。 當天除了自己以外也帶了另一個夥伴一同前往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7-10
防疫從增加體抗力開始 建立好習慣重新出發 冠狀病毒延燒的這些日子,全球都很躁動和緊張,但這是不是也讓我們重新檢視我們的生活習慣,希望重新養成習慣之後疫情也會慢慢好轉,讓整個地球都回歸到原來的運作。   首先要攝取均衡的飲食,雖然這已經是老生常談了,但是真的很重要,因為”吃 ”還是我們生活中比重很大的事情,如果平時有健身或是運動習慣,當然是
Thumbnail
avatar
full wonder寫字樓
2020-03-23
我看《打造理想人生的習慣大全》:自我成長,從建立好習慣開始身為兩岸三地許多企業的行銷顧問和寫作教練,我常因工作需要四處講課,協助學員們把各種商品文案、新聞稿或企劃案寫得更臻完美。很多人問我要如何才能寫出感動人心的文章,除了要學習寫作技巧和行銷概念之外,養成輸出的習慣並且刻意練習,可說是通往成功的重要關鍵。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