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讀書會而是思維升級#讀書會紀錄

2020/05/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同事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熱衷參加活動的人,不管是線上還是線下的活動,我之所以願意投入時間參與的原因是:任何我感興趣的活動,都可以產生正面的刺激。例如全英文的講座,無法隨時聽懂融入,那麼我就學習講者的表達和簡報方式。
還無法學習他人的專業,就從小處挖掘可學習之處。 這是我參加活動的哲學。
  就拿參加兩次的 跨界讀書會 來說,最大的特色就是:「遇到不同的人」,各種產業工作者和不同年齡層的朋友,每個參與者都有不同背景;觀點,所以需要藉由一個共同的行為來串聯 : *用20張PPT簡報、每張20秒,一人6分40秒發表的形式來和與會者交流,可以用說故事的方式,可以用正式商業的方式......總之這6分40秒就是你的 show time.

與會者不乏年輕有為來自不同產業背景,每個人將自己的夢想;或者是已進行中的心路歷程分享出來,為什麼這場活動讓我印象深刻呢?因為我看到每個上台的人分享時那種眼神發光的神采!與其說是分享閱讀的心得,其實是在講自己在個人品牌實踐的軌跡。雖然每個人的故事都不相同,卻不約而同都鼓勵大家勇敢追夢:因為世界上就只有一個自己;人生只有一次!每場發表完,聽眾也會反饋自己的感想給台上的分享者。
【關於跨界讀書會】:
▏日期: 2020/3/25 ▏閱讀書籍:《個人品牌》※第一次參加

活動開始前主辦人 少女凱倫 貼心地送上熱咖啡,接著大家開始陸續到場也各自入座分成兩桌,接著大家開始陸續到場也各自入座分成兩桌,我們這桌在科技公司的Senior Designer首先破冰:「你怎麼會知道這個活動....」一個問句打開了大家的話匣子;人脈的連結。
凱倫先介紹了創辦這個讀書會的緣由和還有她自己,提到用20X20設計師交流簡報這個方法時,然後進入了正題:關於《個人品牌》這本書讀後分享。聽到她本人說到:自己成為自由工作者幾個月後,最終還是發覺自己對新聞媒體的熱愛,回到媒體業工作,業餘經營的社群活動也沒擱下依然火熱的進行著,如同書上所說的:『透過這本書去找到自己的成功方程。』
▏日期: 2020/5/16 ▏閱讀書籍:《2030轉職地圖

作者 sandy su 因為有豐富的國際獵頭經驗,在書就提到許多海外轉職的案例。我自己也跟大家分享職涯:從電視台主控人員跨界電子商務,前年又進入loT相關的新創產業。
所以跨界不只是一個活動名稱而已,在多變的現代每人都有可能面臨的轉換現象。
讀書會的成員也有很多跨界人才:例如和我一樣參加兩次的讀書會的超人哥分享了他的2030年自我實現目標,包含挑戰馬拉松、見心目中的偶像等,引用「教練的等級決定選手的表現」這個觀點也啟發了我不少,而且他的簡報過程互動十足,這也讓我學習到群眾魅力的一個要訣:要熱情主動要讓大家參與你的議題。

「我的朋友,如果你愛看書,下次就跟我一起熱血一回吧!」

參加活動會拿到便條本和有時還會有與會者的愛心小甜點
*一個標準的設計師交流之夜通常會邀請8-14個演講者。每位演講者準備20張演示文稿(PPT),並用20秒時間講述一頁。不同城市的主辦方或許會加上他們自己的特色和形式。https://tinyurl.com/sf6agh2#PechaKuch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