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煮夫上菜之它不是台式打拋豬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以前剛到丹麥時,Danielson 沒有工作 (也不能工作,因為還居留證還沒有下來),所以每天麥先生去上班時,我就會利用白天一段時間到住家附近的超市採買晚餐食材,有人可能會問為什麼不一次買多天一點的量,理由很簡單,因為反正那時後 Danielson 是英英美代子,這樣每天才有事情做啊,而且每天出門去超市有時也會看到不同的打折商品,那時逛超市也成了我的日常娛樂之一。
自此我就獲得了家庭煮夫的頭銜了(還好我還算喜歡下廚),也因此每天下午在麥先生打電話說他要回家的同時,我就移動腳步進入廚房準備洗手做羹湯了,遇到我的人幸福吧?!
那時候的 Danielson,每天晚餐都會準備三道菜 (一肉兩蔬菜),這樣的晚餐模式也成了我們的日常,等到麥先生到家時,晚餐差不多也 ready 了 (我還算守本份吧?!)。
就這樣很長一段時間我每天的兩件例行公事就是到超市跟煮一肉二菜晚餐等著辛苦主外的麥先生回家,話說我這樣應該有抓到麥先生的胃啦!
一直到了我開始上班後,等回家也晚了,特別是在旅行社上班的那將近十年時間,每天早早出門晚晚回家,平常日根本沒有時間煮晚餐,就這樣,麥先生跟大家說我們家的台灣餐廳只有在週末才營業了。
到了這兩年,就算 Danielson 有下廚也不會再煮三道菜了,一個原因是我們只有兩個人,其實每天幾乎都會有剩菜留下,二來是因為煮三道菜真的比較麻煩又耗時,所以現在很常做那種一鍋完成或是類便當/定時餐,比起以前省時許多外也不太會有剩菜剩飯,真的實際多了。
講了那麼多該來分享沒多久前做得這道很下飯的魚露香辣豬絞肉,基本上就是以泰式打拋豬的點子概念為基礎,辣味部分 Danielson 以白胡椒粉取代,白胡椒粉能帶出香氣比鮮辣椒更好,最後再加上一顆煎蛋,定食晚餐搞定了,可惜當天沒有九層塔,不然一定更美味。
不過這道真的不敢再說是打拋豬或是台式打拋豬,不然可能真的有會被公幹了 (反正也沒有九層塔更不夠格),不過管它什麼名字,好吃最重要!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