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懂話中話

2021/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生最喜歡問男生的一句話
「如果有一天我和你媽掉到海裡,只能救一個時,你會救誰?」
如果有一天我和你媽掉到海裡,只能救一個時,你會救誰?
教銷售話術時,學員總是會反應,客人有問題時,要怎麼說,客人才會買單?
Angel:「不要照字面上的回答。」學員聽不懂,此時我就會拿一開始的題目問,
女生最喜歡問男生的一句話,如果…有..一..天.
銷售員就會接話,有趣的是,還真有不少人問過另一半。
我請銷售員當成被問的人,演了幾次對話後,每個人都說好難,沒有答案。

誰說沒有答案?

只要用三個「問」,就有答案。

1. 問題不看表面

生活中大家習慣看表面問題回答,像幾天聽育聖老師的夫妻原聲帶,夫妻求生慾測試
有一題:「我在吃藥的時候看到窗外有個東西,你覺得這個東西是什麼呢?」
是藍天白雲?還是小鳥?
如果你這樣回就死定了,關鍵不在窗外,而是為什麼吃藥?(其他還有很多題目,想學說話的快訂夫妻原聲帶,還可以學來追妹,很強的話術。)
好,畫面再轉到
「如果有一天我和你媽掉到海裡,只能救一個時,你會救誰?」
重點不是救誰好嗎?
是為什麼會問這句話?想試探你?還是心受委屈了?
到這裡有聽懂一點「人話」了吧!
知道後,要說什麼?

2.問出情緒話題

「怎麼好好的忽然問這個?」
回問對方,如果對方沒有馬上回答,快接第二句
「寶貝,是受了什麼委屈嗎?」
回應有可能是
「沒事,是同事提到,想說問看你是什麼反應?」
或是
「我覺得最近你都很冷淡,是不是不愛我了?」
聽到這些話,請再複習一次,不要聽表面話,急著回答:「我怎麼不愛妳」很扣分會被扣到不及格,最後變兩人翻舊帳。(因為對方一定會說,有,上次我和你說結果…..你又會解釋,又再扣分)

3.問到完美解答

面對不安全感最好的回應,就是肢體回應,只要抱抱對方,說自己喜歡對方的什麼?
像:「我喜歡妳擔心我的樣子,我喜歡妳身上的髪香,我喜歡妳的地方這麼多,我都不知道妳喜歡我什麼?」
確認情緒,回應情緒,就是標準答案。
#天使美學銷售你的銷售指導師
63會員
179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