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還是不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到衝突,意見不合,想法落差,爭?還是不爭?
通常前面五輪我都會爭,但最後決定以後的我都不爭了。即使覺得被誤會,也會覺得沒有爭的必要了,爭口舌之快,爭輸贏人人會做,但在漫漫人生長河,真的輸贏又是幾何?
別人怎樣想和自己怎樣想,不見得總會有交集。好與壞,是與非,坦白說投緣而已。說自己不害怕輸,是騙人的。可是為了贏而傷人,卻是家教始然做不出。不傷人等於懦弱?如果傷人,會讓我好過,我會做。但相反,傷人卻讓我不好過,我就不會做了。
那要怎樣避免自己不是好欺負?我沒有答案,因為我蠻常被欺負,蠻常被吃人際豆腐。我的作法通常是,我不傷人,但我會讓你知道,是你傷害我。而我,因為和你不是同一種人,所以,我不會做相同的事。
爭與不爭,是個習慣。習慣贏的人,會習慣爭。習慣輸的人,會習慣不爭,而有內傷。如何在不爭的情況下,不內傷。我認為其中巧妙的差異需求是:了解自己的底線。了解自己的底線,決定自己是否內傷的差異。如果,不了解自己的底線,不爭&自我說服&就會成為一種內耗與委屈。可是,了解自己的底線,就會明白,自己不爭時,自己要的是什麼。
而清楚自己要目標為何,爭與不爭,就只是其中的手段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4內容數
以寫作為核心,整理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寫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順其自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坦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指甲上的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安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30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護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我訂閱了好幾個財經網紅的文章,投資卻還是不掙錢?那些看似簡單的事情,大多數人卻做不到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5-27
量子力學簡史(一):光究竟是波還是粒子之爭,意外誕生了量子力學,並且發現空間與時間竟然是不連續性,這可說是顛覆了傳統思維影片內容請點擊觀看:量子力學簡史(一):光究竟是波還是粒子之爭,意外誕生了量子力學,並且發現空間與時間竟然是不連續性,這可說是顛覆了傳統思維;萬物皆是能量與光子結合的波粒二元性 光究竟是波還是粒子之爭,意外誕生了量子力學,並且發現空間與時間竟然是不連續性,這可說是顛覆了傳統思維;萬物皆是能量與光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10-25
寫我想說的,還是別人想看的?創作者的不爭氣我漸漸發現自己會感到美的畫面,是黑暗比光更多的地方。 黑暗反而讓存在感變得很鮮明,並且說出了一個比光亮更深的故事。 彷彿在對著靈魂說話。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0-03
處變不驚,還是夢遊滑向戰爭?2022/8/22 在2022年8月共軍圍台軍演後,全球列強與東亞各國已更加認真地評估台海爆發戰爭可能的時間點與場景、規模。或許因為選前不希望「擾民」造成執政失能的印象,也可能是為了隱蔽或保留實力,臺北雖提升了防禦的措施與頻率,但社會面的準備尚止於口誅筆伐,市場與民生幾乎波瀾不驚。
Thumbnail
avatar
Simon Chang
2023-10-02
有時還是不要太鐵齒.....有時還是不要太鐵齒.....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4-01
買車還是不買車?有理難解的習題。買車還是不買車和買房還是不買房一樣是千古難題, 而買車和買房最大的不同是:房子是資產、車子是負資產。 有理以自身的例子對於買車及租車的優缺點做分析, 希望能幫助到和有理有相同困擾的朋友, 有興趣的朋友請不要錯過!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21-03-16
你是不想與人為惡?還是根本無法保護自己? ~談人際關係的界限失守如果,你住的空間,不會任意讓人闖入侵佔,那麼,你的心理空間,更是要如此。 沒有人有權力可以侵入你的心理,威脅你、侵佔你,自顧自的在你的心理丟洩廢棄物,或是隨意製造破壞和髒亂。 不要習慣讓自己的心理空間暴露,不要懶得為自己建立完善的防護。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1-03-08
只是不喜歡,尊重還是在我時常覺得生活周遭有些人聯想力非常與我不同。例如:現在大家很流行到戶外露營爬山,或是看看海景衝浪之類,但讓我選擇假日出外爬山,或是室內健身房運動,老實說:我寧可選擇室內健身運動,可是有些人聽到我偏好室內大於戶外時候,有些人反應平淡,有些人則是些許激動好奇,拚命向我推薦戶外的特色…   我不是不懂山景
avatar
Nevaeh P
2020-08-31
槍要囤 還是不囤 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民眾們開始囤積家裡所需,第一囤的是「米」,所以華人超市之前有缺米的情況,還好我們家是吃小米,所以很少人跟我們家搶。第二囤的是「衛生紙」,我們家只有兩個屁股,所以用量也不大,我先生說我們家的衛生紙應該可以用到今年年底。第三囤的是「水」,美國有些地方的水質不佳
Thumbnail
avatar
芍藥牡丹
2020-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