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社團可能正在破壞別人對你的想法

2021/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參加大學社團是每個大學新鮮人躍躍欲試的事情,有些人甚至積極的同時參與系學會,大家知道社團不但是交朋友的好地方,也是培養領導能力,做事能力的最佳場所,有些人早就知道這些好處,有些人可能只是單方面的想參與,在無形中你的種種行為,卻違背當初參與的初衷,甚至讓大家對你印象深刻!!
  在我大學的時候,我們系上的系籃隊長說要競選系會長,我非常驚訝,我以為她跟我一樣只是一個喜愛運動的人,完全沒想過他竟然要去參與系會長的競選,在他任內期間發生許多精彩的事情,有一次系上要舉辦鬼屋,日期都已經訂好了,結果我們系上籃球比賽在那年打進四強,籃球比賽日期還剛好卡到鬼屋那天,班上大部分的系籃成員還剛好都有加入系學會,瞬間鬼屋的幫手少了一大堆,緊急之下趕緊請其他有空的同學來支援,順利的解決這件事情,那時候我就在想為什麼鬼屋的日期要訂那天,他的說法是誰會想到我們系會打進四強,身為系籃一份子的我只覺得你根本沒有認真對待系籃的感覺,給我的感受就很糟糕。
  其實我這位同學它就是沒有衡量好自己是否能負擔這麼多事情,甚至是他就只是為了在畢業後可以說他做過系會長這件事,但他並沒有意識到,在他任職其間,有多少人對於他的表現感到不滿,系上辦活動常常會需要跟別系一起舉辦,大家對於我們系會長的看法,並不是只有系上會傳而已,跟我們一起辦過活動的人,接觸過的人都感受得出來,你是不是有真正的投入在每個企劃裡,還是你根本沒認真負責或者因為還有別的事情忙不過來,不管是哪一種,都不會有人特別去理解你,大家只看到實際上你的表現是怎樣,在未來的活動或者是職場上,也許會被人問起你這個人如何,縱使你之後便得多好,人家印象中依舊是那個不負責人的你。
  社團是一個很好培養責任感的地方,請衡量自己的能力,承擔起相對應的責任,要做就做到最好,不要總是半途而廢,不然就乖乖當個輔助者,幫忙主辦做一些事情,學習觀摩厲害的人怎麼安排時間、管理人員、策畫活動等等,最後祝大家玩社團玩得開心,拒絕因社團而爛得出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菜
    小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