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認同排序是什麼 #自我重塑與費登奎斯工作坊筆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認同與排序是什麼
──────────────
現在我以更溫和、更友善的態度
對待我的身體,只要它發出輕微
的訊息,我就會用心聆聽,再也
不敢藐視它的智慧了。
當我愈來愈能接受我的身體,喜
愛它的現況,它就愈來愈符合我
的理想。
《肢體療法百科》
──────────────
差不多一月中左右的某個六日,抱著微恙還是勉強去了費登奎斯工作坊(雖然也可以繳了學費不去,但總覺得錯過可惜),在工作坊裡遇見的是同為投射者的老師,因為早知道她是個投射者,對於老師的故事就產生某種了然於心感。
兩天的工作坊感受到不少,不過最大的收獲是關於認同排序。
我很少去思考在我所認同的一切中,哪件事是最重要的。我以為我之所以需要參加工作坊,是因為我的意識總是連結不上我的身體;我總覺得我的腦袋很遲鈍、身體很不敏銳,我以為自己是需要學會某種技巧才能與自己的內在連結。
然而在排序提問中,我才驚覺,身體早就很敏銳,而且一直都在,簡直就像掛著眼鏡找眼鏡的愚蠢狀態。
我從小就是很常生病發燒,一遇大考(舉凡任何比賽、表演)前必感冒。身體讓我完全無法成為一個「過度努力」的人,身體養成我的天性必須接受與放棄,雖然我常笑稱自己是放棄的專家,但不過就是放棄必須放棄的、堅持能夠堅持的罷了,是我的身體,讓我早早的就不斷在成長過程中練習不要太執著。
然而我也有執著之處,就是一切的事情撞上與身體相關都得退讓。就算我再想完成的事,只要身體不適就得暫停。這倒也未必不是一種執著。
相反的,如果我有真心想完成的任何事,就必得徵求身體的同意。徵求身體同意的手法,不外乎在意生活作息、照顧身體需求、不能過度勉強及輸出,懂得節制及花許多時間保養。這樣想想,身體倒是很公平的。當我忽略這些時,身體就罷工抗議。
能在一次的工作坊中意識到這件事,確是一種幸運。
#自我重塑與費登奎斯工作坊 #從身體覺醒 #認同排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芳療練習生
    芳療練習生
    我是芳療練習生阿倪(倪玼瑜),人類圖1/3人、無內在權威投射者。前書店工作者,曾任誠品書店刊物《提案on the desk》主編;現為自由編輯。亞洲人類圖學院三階結業生,瑞士Usha Veda芳療認證二階結業。 https://aneditorwork.wordpres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