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2021/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我又不斷地審視自己,我想帶給大家的是什麼,說穿了好像就只是想傳達我的「愛」給大家,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感受到?
  這幾天春節路上車非常的多,在塞車的情況下也有許多意外的發生,輕一點的則是稍微有個小擦撞,但筆錄的過程也是讓人心累,大家在這情況下火氣都還蠻大的,於是我決定不出門(笑)!
  我很喜歡一個故事,這邊簡略的跟大家說一下,就是有一位和尚有天有人送蘭花給他(我也忘了是什麼花,總之就說是蘭花吧)這花很漂亮,和尚每天都悉心照料,過陣子後和尚將要下山修行幾天,他請小和尚在他不再的這幾天請小和尚悉心照料,有天下大雨,小和尚沒有適時地將蘭花收到屋內,所以花瓣都被打壞了,小和尚甚是愧疚,等到和尚回來時小和尚馬上要跟和尚領罰,結果和尚並沒有生氣,卻還對小和尚說:「謝謝你這幾天的照顧。」原本提心吊膽的小和尚,瞬間矇了,而跑去問和尚,他不生氣嗎?不難過嗎?這是他如此重視的蘭花,而他卻沒有將它照顧好。
和尚說:「我照顧蘭花不是讓自己不開心的呀!」
  所以只要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我總是會想到這個故事,我出來玩,也不是要讓塞車成為我不開心的理由的呀!所以有什麼好不開心的呢?出遊這件事情的本質不就是要「開心」嗎?我們怎麼那麼容易把自己的情緒交出去了呢?

年前說的吉利T敵人,目前已被我降伏哈哈,我現在與它是好朋友ㄌ,感謝高人指點,讓我能與吉利T當好朋友,目前奶酪非常成功,但還有許多需要加強的,若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