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得不了解的《明朝的那些事兒》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的一年就是需要有新的讀物來陪伴我們。接下來我會在這裡分享許多我看過的書以及我個人的一些觀點。過往這十年世界的天秤嚴重的傾斜,有些人口口聲聲唱著高調,卻沒能落地,真正的去解決問題,著實令人遺憾。
讓我們從這一系列的書開始,真正的去看待這個世界。我始終覺得這個世界既醜陋且實在,但卻存在一絲的美好。
其實這一系列的書在看之前我也已經耳聞過,但最近也是經由人大力推薦才開始翻閱。而我這個人是這樣,經由我信賴的人推薦的東西,尤其是書啊我都會直接把他買下來,這樣一來可以慢慢看,二來是我認為書的錢不能省,因為書是別人智慧的精華,已經是最有效率的工具了,一本才幾百塊怎麼樣都划算。但人算不如天算,一開始上博客來想買還缺貨,只好去圖書館借,可沒想到的是簡體字的書圖書館不讓外借,只能在館內閱讀,於是沒辦法了,只好坐下來開始翻看。誰知不得了,一打開停不下來,一個下午加晚下就這麼過去了,讀到閉館還停不下來。途中還發生一個小插曲,一頭小貓要我幫他按摩,我都直接拒絕,要他別打擾我。
而為什麼從一系列開始講起呢?這一系列的「明朝那些事」到底好看在哪裏呢?
過往這兩三百年是西方霸權的展現,但在此之前是東方遠遠勝過,東方的慘敗放在中國歷史上的展現就是清朝中業之後,那段期間可以說是一整個摧枯拉朽的毫無招架之力。但那只是結果的呈現,而結果為何會如此的原因就必須去詳加探討,而原因對照起東西方時間上的配對,那就要從明朝的歷史前去了解。
說到明朝,我對他們的了解就只有兩個:錦衣衛和宦官。這兩個幾乎貫穿了整個明代歷史。但比起清宮劇,我真的不了解明代,因為看看服裝、造型等的,嗯,清宮劇的打扮整個帥氣俐落許多。
而且這朝的皇帝又一堆奇琶,可以說什麼樣人格的皇帝在他們這一朝全都排列出來了,心理學的一定對此感到非常興奮。但妙的是各種怪咖都有的領導者的明代卻能夠撐三百多年,那他就必有他的過人之處。
不僅如此,他這一系列的書不難讀就像是在看故事書一樣,而且裡邊人的互動,放到我們自己身邊各種人事物的應對進退也會很有幫助。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好好了解這個中國歷史上,我覺得最幸運的朝代吧!明代,一個在大海嘯還沒有衝刷過來就離開的幸運兒。
如果你想跟我一起關注這一系列的好書,你可以點這https://www.instagram.com/moreright202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