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雞】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懶人版蔥油雞
最近做甚麼都很沒勁,3月都過4天了,我2月的飲食報表都還沒動工。工作處處充滿挫折,只能轉個彎在餐桌上找點成就感。
前一晚吃了一桌素,隔天只好多補充些蛋白質,還好冷凍庫裡翻出一支去骨的土雞腿,只是人老了,腦子也不靈光,前一天記得移到冷藏退凍,卻忘了先醃好再出門。不過沒關係,就算只有30分鐘我也能成就一道美味的蔥油雞,而且同時間一口氣把白飯和配菜的蔥花炒蛋、炒芥蘭花都做完了。
以下是速成版的蔥油雞,做法很簡單。
雞腿用刀在肉面劃上幾刀,這樣做容易入味也容易熟,輕輕劃開肉就好。兩面抹酒後再抹鹽,雞身上放薑片蔥段,大火蒸上15分鐘後放涼。做這道菜最好用土雞或仿土雞腿,口感才好,買的時候請肉販先去骨就可以,如果時間夠多,記得醃好要蒸之前先放冰箱至少三小時入味,喜歡皮和肉之間一層膠質凍的美味,雞肉蒸好之後放涼放冰箱就可以。我知道正確完整的做法,所以不用指導我喔,我係蠟燭多頭燒的職業婦女,豪華版留待下次吃飽撐著再說,今天只為跟我一樣家庭事業兩頭燒的朋友示範速成版。
蔥白切段、蔥綠切末,將蒸雞的湯汁倒一些入蔥綠末,加一點點鹽、胡椒粉,稍微拌一下,接著製作蔥油,熱鍋下油放入蔥白段去煸,煸到蔥白焦黃後取出蔥段瀝出熱油,蔥油就完成了。再將滾燙的蔥油倒入調味好的蔥綠末攪拌,將蒸好放涼的雞腿切片擺盤,然後將蔥醬均勻鋪在雞肉上,蔥油雞上菜,是不是很簡單。
以上是速成版,如果時間很多,雞腿排用舒肥的方式煮熟會更入味,舒肥完成整包入冰箱放涼,切好的雞肉肉凍就更迷人,但我連自己的飲食報表都懶得動工了,哪來的美國時間拿出真空機和舒肥機?而且速成版的味道也挺好,吃完雞肉汁後剩下的湯汁留著,拿來拌飯或拌麵都很好吃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姬姬的廚房
姬姬的廚房
這是一個充滿實驗性質,只看結果不問過程,毫無專業可言的烹飪部落格,偶爾還夾雜一些亂買與咖啡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