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2—我就是沒力氣

2021/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病休養了快3年,在礁溪獨居2年多了,每天運動、泡澡、靜坐,情況沒有好很多(最近好了一點),終於體悟到為什麼了—我就是會一直沒力氣。
我做事太仔細,太認真,以前力氣很多時不覺得怎樣,就一直用,而且沒跟人家比較,不知道自己很仔細,因為我媽和外婆很仔細,大表妹也是,在這3個大魔王仔細人的面前,我覺得我沒有「很」仔細啊!
當我生病,加上年齡較多之後,力氣變少了,再那麼仔細就受不了了,所以讓我沒力氣,我沒力氣,就不能做很多,這樣才能保有我自己的能量,不過度使用。現在的力氣只能讓我買菜、煮飯、做點家事,加上健身房、走路、游泳等,其他的事情都不想做,要做之前要再三衡量我「想不想?」和「有沒有力氣?」、「有沒有心情?」才能答應。因為生病,可以推掉許多不想做的事情,不想見的朋友,沒那麼想參加的活動......,真是太好了。以前許多事情都理所當然去做,沒想到自己想不想?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只有「應該」做(責任)和「想做」(沒考慮到自己的能量和負荷)而已。
休養開始的一、二年,一直在猶豫的是,我要等有力氣了,再來找伴;還是找到伴後,就會讓我有力氣了呢?等我有力氣要等到什麼時候呢?為什麼我一直沒力氣呢?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如果我的判斷沒錯(沒力氣就是阻止我做太多),得先將我的毛病改過來,才會有力氣啊!而且要搞清楚,我有力氣後,要做什麼呢?不是服務別人,是要服務自己,要服務自己的什麼呢?
毛病要改很不容易,所以短期內要有力氣也不容易,我就接受這個狀態吧!還能自由行動,生活瑣事能處理就可以了,探尋未來的方向是一直要做的功課,找到方向後,或許力氣就回來了。
想讓妳明白,我的狀況是這樣的,或許不能像其他人一樣,常出去玩,或一起做什麼,但是有一個人互相牽掛、關心,可以通通文字訊息,或用語音講講話,偶而見面,靜靜地互相陪伴(心靈溝通??哈!),這樣我就滿足了,妳呢?我們的關係不用花妳很多的時間和心力,妳和我都可以保有自己原來的生活,妳喜歡這樣嗎?
註:
這個系列是我第一次直接在平台上寫,沒有先打在word檔上。之前我貼文都要先打在word檔上,再複製貼上去,連比較長的留言都這樣,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可能要自己存檔,還有,離線打字比較安心,不會一不小心按錯鍵,就發出去,再匆忙搶救,忙著修改。
也是要寫信給妳,讓我想到嚐試新的做法,嗯!很好,改變一下總是好的,謝謝妳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改變了多年來的「習慣」,有「習慣是」好的,但是太堅固,一點都不肯改變的話,就變成不好的事了。
沒力氣啊!只能做沒力氣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