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閒大學生如何充實自己的生活?

2021/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不只是大學生,我覺得任何會把空閒時間用來滑手機、純看電視或放空的人都適用這種規則:學習
當你想要改變生活,最好的方式就是學習;學習通常也是一大串「我有空要做的事」當中最省錢的,因為拜現代科技所賜,很多學習的前期是不太需要花錢的。
當你想要增強競爭力,最好的方式就是學習。當然,要學習的有五花八門的類別,要挑選出自己喜歡又確實能增強能力的技能或新知識學習,是自己需要好好思考挑選的功課,但無論如何,學習都參了一腳。
當你想要填充乏味的人生、空泛的人生、無所適從的人生,基於以上兩點,學習當然也是開啟機會大門的鑰匙。
所以我最近在學習一大堆東西,老實說我的新行程有點嚇到我這個步調緩慢的大學生了:報名多益(沒辦法,上次被自己的聽力陰了一把,只好重考了)、學日文、報名好幾堂校外講堂跟訓練課程、維持每天運動、每周末上健身房練新菜單、大量閱讀、獨自處理一個長期的課堂作業、學股票投資……大量需要學習的東西佔據了我的生活,我最近比較沒時間更新也是這個原因(但因為已經答應自己了,只好還是擠一點時間出來寫)。
這些東西大部分都跟學校教的東西無關,是我自己想要學的,而將生活填滿了自己想學的事物是什麼感覺呢?
我只能說是「幸福」。
現在的我,雖然還沒有經濟獨立,不過在極低物慾極高求知慾的配合之下,幸福備至啊!
其實我覺得所有人的困擾應該都是從人際關係開始(這好像是哪個心理學家說的,阿德勒嗎,之後要是還記得的話再專門寫一篇討論好了),放棄讓你不舒服的人際關係、降低物慾、提高求知慾,即使是一個幾乎可說是一無所有、如浮萍飄盪於廣闊天地之下的路人(就是我啦)也能感到無比的幸福。你說如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39內容數
覺得生活一成不變嗎?我也是。歡迎來到Guta的生活實驗室。每個月給自己一項新的挑戰,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而不重複!主要項目:極簡生活、自我成長、自主學習、人生管理⋯⋯等。不定期更新,請按下訂閱以免錯過新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