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每日一歌 - 《台北某個地方》 陳綺貞

2021/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月,特別想念台灣。

二零一九年三月,訂好了機票,隔幾天就降落在台北的桃園機場,一倘臨時計劃的旅行。決定了結束旅行後,回去就遞上辭職信,離開那個影響我甚深的崗位,一個不屬於那年計劃中的決定。

台北,我人生中第一次獨遊的地方,也是很適合獨遊的一個城巿,只要有音樂同行就足夠。

在思念台北的晚上,想起了陳綺貞的《台北某個地方》。

若果要說一個 ”台北某個地方”,這刻想起的竟然是我沒曾到過的角落 - 象山。一直想找個機會去看那裡的夜景,聽說很美,步道又不難行。一個人,播著喜歡的歌單,坐在那裡從日落到夜景,再來一點初冬的寒意。可是這種景緻較難成真吧,怕黑又缺乏安全感的我,上山是可以的,但入黑後回去該是一個問題。夢想和現實,總是要帶點不如人願的矛盾和突衝。

現在想起離開台北的那個早上的一場雨,恍惚透露了這次會是漫長的暫別。
今天,特別的想念台北。

“ 有人在嗎 我一個人唱著
有人在嗎 我自問也自答
有人在嗎 台北的某個地方
為何聽不見你的回答 ”

《台北某個地方》
主唱:陳綺貞
作詞 / 作曲:陳綺貞
編曲:洪敬堯

曬乾你的襯衫 收起你的餐盤
呼吸這個早晨你留下的味道
清晨第一班列車 開往同一個地方
那一次你離開我 就不再回來

沙漠裡的收音機
接收不到你的頻率

有人在嗎 我一個人唱著
有人在嗎 我自問也自答
有人在嗎 明明是我們的家
為何聽不見你的回答

你最愛的角落 便利商店的霓虹
高樓大廈擋住守護我的星座
當愛寫成了小說 開始就決定結果
多年以後見到你將擦身而過

沙漠裡的收音機
接收不到我的訊息

有人在嗎 我一個人唱著
有人在嗎 我自問也自答
有人在嗎 明明是我們的家
為何聽不見你的回答

有人在嗎 我一個人唱著
有人在嗎 我自問也自答
有人在嗎 明明是我們的家
為何聽不見你的回答

心裡的某個地方
再也聽不見你的回答

台北的某個地方
再也聽不見你的回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133內容數
要想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