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不崩潰的開始

2021/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做媽媽的人,沒有一個不崩潰吧!
在許多時刻,那種瞬間怒火攻心且難以控制的情緒炸裂出來!可能是當你在廚房忙著煮飯時,他黏呼呼的巴著你的大腿還一邊哭鬧;也可能是當你在庭院晾衣服時,他把洗好的衣服從簍子裡抓出來,啪的一聲丟在滿是砂土的地上;更有可能是當你身心已疲累不勘,他卻還笑嘻嘻的精力十足的丟東西且不聽話不睡覺。
唉,當媽媽好累,特別是當你有一個體力旺盛的好奇寶寶,每天不停的在探索這世界,也順便在試探你的底線。兒子目前差不多一歲半了,是一個會走會爬會跑但卻還暫時無法言語來溝通的半獸人。
有時,我會情緒失控的大吼。
但是,往往很快便懊悔不已。
看著他扁著小嘴的臉,一副要哭不哭的委屈樣子,就瞬間擔心起他會不會受了驚嚇?會不會在他心裡留下陰影?我這樣是不是嚇到他了?這樣做問題好像還是沒解決呀?種種的OS在心裡快速滑過,我便懊悔自己的情緒失控,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於是,我想讓自己保持在心情平穩的情緒狀態,希望能在面對兒子丟過來的各種狀況下,能夠處之泰然的接招,並且好好的處理。
那,要怎麼做到呢?我想起了冥想,聽說冥想不僅可以靜心還好處多多。就這樣,我決定開始接觸冥想,從閱讀書籍、聽Podcact與實際操作開始。關於冥想這一件事,我剛開始踏往學習的路上,也想順便以文字的方式來紀錄自己的初衷和過程。
所以,這會是一個像是自由書寫的專題,裡面會記錄著我的不崩潰練習。
日子,每一天都像是一種練習,練習著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夠好的人。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入黑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