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帶你了解『禪繞畫的由來』

2021/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禪繞畫創辦人

由美國的一對夫婦 Maria Thomas及Rick Roberts發明。Maria是一名植物插圖藝術家及英文書寫藝術師。Rick則曾是僧侶,有禪修方面的研究。
Photo by https://www.cza.asia/

禪繞畫源頭

Rick和Maria曾在藝術博覽會上出售由Maria的植物版畫。當時Maria為每一位顧客設計專屬簽名,顧客看到她美麗的字體時,他們變得激動並驚呼他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做她所做的事情。
然而,他們同時給出了自己無法做到的所有原因……沒有時間、沒有天賦、沒有空間、財力不夠等等。但是Rick和Maria被他們深切渴望體驗自己也能創作的那種懇切所打動。

創辦契機

2003年秋天,安靜的星期六下午,Maria沉浸在字體藝術創作時,Rick出聲打斷Maria,她絲毫不為所動,久久才從創作中抽離。有多年禪修經驗的Rick便知Maria專注的狀態類似禪修中的冥想。
然後,他們想起了藝術博覽會上那些渴望有創造力卻又無法投入大量時間成為藝術家的人。也許他們會喜歡學習如何創作這些圖案。這個想法逐漸成為現在Zentangle 的繪畫方式。

Zen-tangle 誕生

Rick和Maria花了點時間來給這種繪畫方法命名。Zen-代表「禪」,是指創作過程進入心無旁騖、甚至冥想的狀態。tangle-代表「繞」,利用有系統且重複的步驟進行創作。

所以禪繞畫是?

禪繞是一種容易學習丶能讓人放鬆並且有趣的方法,透過手邊的紙筆,搭配畫圖步驟在繪畫過程中因為專注而達到舒壓,並滿足人們期待創作的創造力及完成作品的成就感。
在使用禪繞畫方法創作下,你會享受在專注丶創造力丶自信以及創作的喜悅,喚醒你內心的藝術家。
資訊參考來源:中華禪繞藝術聯合會
由Zentangle ®創辦人授權好心藝公司成立,推廣並服務中文族群的禪繞畫愛好者。

我是創辦『一綺趣話畫』的綺綺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以下連結找到我,或獲取更多相關資訊
FB : 一綺趣話畫
IG : chi7_draw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綺
一綺
大家好~我是『一綺趣話畫』的創辦人 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方式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我的FB『一綺趣話畫』 及 IG『chi7_drawing』找到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