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365天持續寫作 - 生活的信仰

2021/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王冠第三季有一集講述到人類登上月球的歷史重要性一刻。
菲利浦親王對於電視上的即時轉播,可說是每一時刻都守在電視前,目不轉睛地讚嘆人類的厲害,還有羨慕當時登上月球的三名太空人,或許同樣生為飛行員,他特別能感受到那股激動和興奮感,對於親王喜好太空人的這一切,女王都看在眼中。
記得當時親王埋怨為什麼每周都要上教會聽教宗說上好幾個小時的話,他覺得很浪費時間也不願意,對於沒有信仰的親王來說,女王則是建議讓年邁的教宗退休,換上一個年輕風趣的教宗,或許這樣親王會比較有意願。
年輕風趣的教宗詢問親王可不可以將沒使用到的古堡其中一間讓它當作教室,好讓其他正時迷惘的牧師或是其他人士,有一個地方可以互相傾訴和思考。聽到教室用途後親王則很不削的嘲笑這些人,說著就是因為他們沒有行動,光是在這裡思考和閱讀,真的就可以獲得新的人生方向嗎? 應該要多多學習這幾位太空人的行動力才對啊!
直到太空人有次機會來到皇宮與女王會面,親王私下問了太空人一個問題,
「你們到太空的那一瞬間,有什麼感受呢?」
「覺得開心完成了一項任務,然後月球上什麼都沒有, 一片荒蕪。」
「我說的不是這種感受,是有沒有很興奮或是其他的?」
「嗯嗯...我只記得我非常的累,手中的List非常的多...」
親王收回了他原先想好要問的memo紙,對於這番地回答讓他覺得很失望,在夜晚與女王傾訴這段對話時,女王靜靜的聆聽並給予讓親王會舒適的解釋,親王說與太空人見面是一種反高潮的事情,覺得他們少了一股對於生活的熱情,他突然想起他母親提醒他的一件事,「兒子,希望你可以找到你的信仰,那對你會有幫助。」難道是因為信仰嗎?
親王隔天前往教宗所成立的教室裡,他述說著自己也曾經想當個自由的追夢人,但是身分上不允許,於是將這份情感寄託到了太空人身上,但是見面聊天後得到的失落感,或許並不是因為太空人沒有回答出他想要的答案,而是這一切其實是來自於自己所卻缺的信仰,親王鼓起氣勇氣說 「Help me ! 」接著與教宗在河邊散步聊天開懷笑著,而這幕被正在遛狗的女王遠遠看見了,露出淺淺的微笑。
然而這一幕讓我感受到女王對親王的愛。
當時我的腦中跳出一段話,《愛其實很簡單,就是陪伴,傾聽與理解》。
這也讓我反思廖胖一路上對我的陪伴,傾聽與理解,無一不少。
但廖胖也有同樣的感受到我對他的愛嗎?我希望他也有接收到。
或許我家先生本身就是一位簡單的人,所以生活大多都是走在原始的軌道上,不會突然轉個彎或是繞道而行,這與過往一直在岔路口就會猶豫該往哪走的我來說,相對的沉穩與讓人安心。我想,我們倆個本身就是個性完全相反的兩個個體吧。

兩個不同的個體,兩個不同個性要如何在平凡的日子將生活過得精采,除了生活儀式感,更重要的應該是我們本身對於生活的共同信仰
我發現生活的共同信仰其實是會隨著時間改變的,因為兩個人會互相影響,互相擷取對方的優點,吸收對方不同的思維,經過時間的慢慢咀嚼,這些也都會轉變成自己的,就這樣走著走著,兩個人會越靠越近, 越來越能理解彼此。
而我發現自己走到現在才明白一件事,就是所有事情遠遠沒有我們想的那樣複雜。

因為通常我們所嚮往的終點,往往是出發時的那個起點。
然而
,「簡單通常是最快的那條捷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