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言哲學】開放式關係:愛需要忠誠嗎?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跟朋友聊到開放式關係,我朋友說開放式關係只是便宜男性。

但真要說這種關係,我倒是蠻能接受的。只是多數人,不管男女,其實不是真正意識到開放式關係是什麼。

raw-image

去年6月有一個男人問我能不能交往時,我提到我能接受開放式關係。

就他的理解,他以為開放式關係是隨他搞我忍受就好,但其實這不是開放式關係的內核。

其實開放式關係是建立在情侶本身的高度默契上。也就是說今天你要搞開放式關係,是必須所有人都知道你在做什麼,如果有一方被矇騙,那叫出軌,不是開放式關係,只是很多人以為開放式關係只是在外面亂搞不用報備,但其實核心不是這樣。

raw-image

我在感情上的想法跟我一個男性朋友很像,就是我們可以接受伴侶各自去外面搞,只是我們不能有秘密。

其實我也覺得一對一忠誠的關係也不可能真正維持一段感情,畢竟遵循傳統定義的情侶關係卻還是出軌的人難道不少嗎?我從來不覺得一對一的關係能真正讓雙方天長地久,那還不如大家各自在外面玩,並把這件事攤開來說。

而且不過於執著忠誠這一點可能還會消解在關係中生膩的狀況,畢竟即使接了婚也無法避免自己另一半會不會背著你做不該做的事,那不如就自然對讓新鮮感產生,這樣才不會讓人覺得感情是件很枯燥的事。

raw-image

於是當有人問起「愛情裡需要忠誠嗎?」,我想我們對忠誠的定義可能不一樣。

我覺得愛情需要忠誠,但忠不忠誠不是靠伴侶是否跟其他人上床就能證明。

終究來說,感情關係無論是什麼形態,都需要雙方絕對的信任。

如果我們在關係裡能彼此信任,那麼也不需要靠忠誠的概念使感情有膚淺的延續。


卡門夫人,一個BMI大於40的大齡熟女,正經了大半輩子後終於不正經了|苦系情慾作家|佛系經營|喜歡無尾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