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離職的人離職,與離職的自己交接。(上)

裁員開始
隨著預算的緊縮,公司產線的產線人力也開始裁員縮編,這一切來的這麼自然這麼簡單。
這波離職潮是可以預見的,所以公司的基層員工們都在討論,是誰要先走?而誰能先走?當然是表現不好的人一定會先被裁掉,所以決定權還是在主管身上。
裁員其實也沒有想像的可怕,在還有財源可以支撐的情況下,公司讓要走的人,心甘情願地領支遣費走人,也算在供需的人力市場上取得平衡。
另一類想走的人,是表現好的員工。但對於目前現況有些無奈,想把年資換成金錢,讓自己走的開開心心。
這一類的員工通常都跟主管保持良好互動,在現實與無奈之間,主管也順勢推一把,成就互相的別離,也間接留下一個未來未知的伏筆,留下一條不明顯的路
看著一個個離職的人,就像鏡子裡的自己。因為本人我也是經歷過很多工作的起起伏伏,工作一切都不是真的。
唯有家人的陪伴與心靈伴侶才是真的,看淡結果是對自己好,自己好,家人就好。
直接轉職
對於即將離職的員工,都會提前繳回制服,在最後一天上班日,都是著便服上班。而我看著一個個穿便服的員工,就會知道他們即將離開公司。普遍上,鮮少會打招呼,因為是否為情願地離開?也顯得尷尬,所以都是默默祝福與加油。
還沉浸在這離職氛圍的我,等待小周末的下班前夕,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我被叫進總經理辦公室裡面談,心還在想是不是也輪到我要畢業?
我走辦公室,老闆輕輕地跟我說,因為行政總務有一員要離職,需要我去支援承接。因為時間很趕,下星期轉部門的人事令直接生效,我也欣然接受調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