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討厭的話,連說話都會對你有意見

2021/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樣說吧,明明我跟其他人都說一樣的內容,內容明明都一樣,但只要是由我開口,人家就說:不是這樣吧.......但同樣的內容,由別人口說出來,都沒事,但由我口中說出就有事.
這種情況同樣又發生在另一個人身上,我也只是看著手機脫口而出一句話,但別人聽到就說:話不要亂說,會......
再來又碰到一個情況,就是當在跟某人對話時,當我很自然的要訴說事件情況,那個人就馬上斷掉你的話,說:好、好、好,不然就是:好我知道.然後我也會很自然識相的不說下去.
還有遇到一個狀況是,在同個空間裡,本應是家人的關係,物理距離明明很近,但化學距離卻遙遠到連與你說話的時間都不願浪費.這是什麼意思,就是:不跟你說話,換句話說叫:跟你沒話說,再換句話說:當你是空氣,所以無話可說.
當然還沒完,在很多人的群組裡,在佈達一些事時,也沒人會回,如果分享事情,也沒人會感謝你.反正,我看到的,只有已讀的數字,而沒有接下來的對話視窗.
上述幾種情況,我整理了一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被討厭了.(我明白我是神經很大條,要被嫌棄到如此我才會發現)因為我本人的後知後覺,所以當下也不會覺得太難過,然後我還能神經很大條的整理幾種我自身經驗發表在這裡.
在此發文,如果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如果你也曾經遇到我整理的這幾種情況,那我要正式的跟你說:
恭喜你,你也被討厭了!哈哈哈!
被討厭的話,不用直接罵你;不需要給你臉色看;也不用對你有什麼肢體排斥;但又不得已必須有機會相處的狀況(對討厭你的人叫做不得已)時,只要是讓你感覺到,他連「聽到你的聲音」都不想時,其實他的內心裡就是對你有厭惡感(模擬狀況請回到文章開始),要是呼吸聲能被聽到,他會巴不得你不要呼吸.
要是呼吸聲能被聽到,他會巴不得你不要呼吸
什麼是被討厭,這就是被討厭.我沒有什麼大理論要來寫什麼被討厭的勇氣喔.
我只想說:
被討厭就被討厭,你以為你是誰.
你討厭我,剛好我也沒很喜歡你.
你不想聽我說話,你以為我很想嗎?
討厭人就可以不尊重人嗎?你媽沒教你做人要有禮貌嗎?
聽到我的聲音就讓你覺得厭煩,我還想說是你耳朵不乾淨吧
差不多就想說這些.
其實正常情況,剛好,被我也不是很欣賞的人討厭時,我是不以為意.但你也知道,潛意識偶爾會跑出來鬧一下.然後我就偶爾會失眠,其實我也不清楚,我是被冷暴力霸凌還是什麼,反正潛意識會抗議,當潛意識抗議,我也只好要認真對待潛意識,我聽Netflix的冥想正念指南,我還特別找到一篇「如何釋放對他人及自己的憎恨」,這主題其實跟我的狀況不符,我是被憎恨,而不是憎恨他人好嗎.但我還是弱弱了的聽了下去,但裡面的冥想技巧是:慈愛冥想.絕了吧,我被討厭還要對別人付出我的慈愛.所以有效嗎?我可以直接說,真的沒效.但即然提到了冥想正念指南,其他主題,對我來說還蠻有效的,我這裡說的有效是可以幫助我睡著,通常我還沒跟著口白開始運用冥想技巧時我就睡了,因為有睡著所以我說有效.我神經夠大條吧.
請告訴我:如何釋放他人對自己的憎恨
嗯,我需要的是這個主題,謝謝
黎默陌
黎默陌
取了喜歡的名字,當做是寫作的美好起頭,黎默陌。每天從起床意識開始清醒,只要呼吸,腦袋裡就有文字跑出來,如果年紀到了一定的歲數,就要開始找喜歡做的事做,那麼我選擇的就是寫作。我寫的東西就是我腦海裡看到的東西,只是把它寫出來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