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主題系列文章—催眠當中的內容會忘記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除了一些特殊的情況外(例如長期失眠、能量極低……),催眠的過程中,個案會全程與催眠師對談,因為在催眠過程中進入的潛意識狀態,是一種半夢半醒的狀態。
那麼在催眠當中發生的事,個案醒來後是會有記憶的嗎?答案是會的,跟在我們生活中發生過的事一樣,在催眠當中發生的事,看到的、感覺到的或是聽到的訊息,個案都是會記住的。
但是在生活中發生的事我們都會忘記也記不了太多細節,在催眠的過程中自然也是相同的,所以我通常會建議我的個案在催眠的過程中要全程錄音,在催眠對話結束後,找個適當的時機重新聆聽催眠過程的錄音,這個做法除了讓個案回憶起催眠中發生的事之外,還有另一個目的是聽聽看有沒有什麼是在催眠當中被忽略的細節。
催眠是一個相對耗費精神與專注度的過程,有時候因為太專注於目標議題,導致忽略了在催眠過程中的小細節,這些小細節未必很重要,但有時卻能給我們帶來一些新的啟發,所以我都非常鼓勵我的個案在催眠過程中全程錄音,並且日後重聽錄音,除了提醒自己我的慣性是什麼之外,也有可能找到更多訊息,讓該次催眠的價值增加。
現在的手機多有內建錄音功能,就算沒有也有內建錄影功能,在催眠的過程中只要帶著手機就可以錄音,把所有收到的訊息的儲存下來,只是記得要在催眠進行前將手機空間空出來,以免錄到一半記憶體不足沒有完整的紀錄,那就有點可惜了。
有任何疑問也歡迎私訊詢問,我會一一回覆。如果你信任我,歡迎找我預約催眠對話歐!
現在用聽的也可以!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正式上線啦!
準備好了嗎? 聽起來!
Spotify: https://reurl.cc/WEb3px
Google podcast: https://reurl.cc/kVpLdq
SoundCloud: https://soundcloud.app.goo.gl/AC3Rc
#FB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Luz露思身心靈療育與占卜 #找到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歡迎私訊預約占卜與心靈探索 #催眠塔羅占卜OhCard探索星盤解讀手面相 #花晶許願工作坊歡迎邀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馬雅即生活,生活即馬雅 我是KIN41月亮紅龍Luz露思,我正在過馬雅生活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跟馬雅印記的連結 歡迎你與我一同進入馬雅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趙天琳 ZHAO Tian-lin
2024-06-03
avatar
趙天琳 ZHAO Tian-lin
2024-06-02
催眠體驗-另一個釋放情緒的天地「我看見那受傷的魚兒在籠子裡,感受到他的憤怒及恐懼,而鑰匙就在我手裡。」 近期的催眠在各大的平台,都開始有相關的討論,每每看到我也都會認真的看完分享,鑒於要自己親自嘗試,內心的害怕大過於想要嘗試的新鮮。 我的問題,大概就是擔心..... 催眠會失去意識 (X) 催眠會講出不該講的話(X)
Thumbnail
avatar
Kyra Chen
2024-05-20
催眠中召喚出的守護神獸-黑龍在剛開始做催眠時,邦妮說起她和蜥蜴及龍族的關聯時,我總覺得沒有太多感受。可能我與這個種族不熟。但2020年幫同學催眠後連結到他的守護神獸黑龍時,那感覺就不一樣了~ 其實同學那時來找我做催眠,並不是因為想找到自己的神獸而來,只是很單純地對於當下生活及工作的疑惑來的。催眠前期,我們一直都無法順利看到或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5-17
催眠療癒是什麼?催眠療癒師為你一次解答催眠療癒是一種通過引導個案進入催眠狀態,以達到潛意識層面療癒的方法。本文介紹了催眠療癒的定義、催眠療癒師的角色,以及與前世回溯和療癒的關係,並解釋了催眠療癒的適合對象和流程。總結了催眠療癒的風險和副作用,並推薦了一位催眠療癒師。最終,提供了預約遠程催眠療癒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Paisley 珮希莉
2024-02-08
催眠中的前世回溯是真實發生還是虛構情節呢?這部分需要先定義,潛意識是什麼?有些人覺得潛意識是大腦的長期記憶區,全方面的紀錄器;有些人認為潛意識是隱藏起來,觸及不到,連自己都搞不清楚的思想與慾望;也有些人相信潛意識即是靈魂,跨越時空的入口與神秘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米爾貓(Mir Cat)
2023-02-21
20220504催眠+觀元辰故事--主動掏心掏肺的為別人好若不是對方需要的,將得不償失!~不如將這些全拿來對自己好。貝貝花了約一年半的時間也沒能走出上一段戀情,還一度懷疑自己得了憂鬱症,個性敏感的她對於自身太認真的態度,感到心好累…也提到自己極度沒自信與有著對人太好的毛病。 生命中遇見的小人其實也是我們人生中的貴人,因為有他們的存在,才能刺激我們更快速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5-04
【催眠】內在小孩~接納的愛能帶你到最美的地方...她之後告訴我,她以為她需要去療癒她的內在小孩,以為她會很難過,但實際上是那個小孩療癒了她,而且完全沒有感到任何悲傷,過程幾乎都是很平靜、很輕鬆的。 愛的催眠是可以完全無痛療癒的,只要相信潛意識靈魂給你的感覺與訊息,妳最強大最愛妳的靈魂會帶領你連結最美好最需要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4-20
20220121催眠故事--自己的喜怒哀樂請跟隨自己的心走,不因他人而表現,才能拿回自己生命的主導權。小雨自訴有著憂鬱、焦慮及偶會出現恐慌,婚姻與工作都感到壓力,失眠、磨牙、全身痠痛、頭痛,必須依賴藥物才能入睡,與父母關係不好、自己總有負面信念,總覺得開心不起來。回想起父母的管教方式,只有威脅、警告、怒吼與控制,即使現在長大了,也只是被用著不同的方式被控制在家族企業中。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21
「催眠的五感專題」之「聲音篇」聲代表的是人的聲音, 音則是世間萬物其他的聲音, 讓催眠師的聲,陪著你聽自己的音。
avatar
王聖華 小山
202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