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你分得出of choice、of your choice意思哪裡不同嗎?

我們的大腦面對英文這種外文,容易跳過(分辨不出)細微的語感差異,只把出現在眼前的單字抓來恣意拼湊出自己想像的意思。我不信沒人會看得頭昏眼花或誤以為這三句意思都一樣。事實上有很多廠商對外國人溝通時都誤用了。合約商談這種事有時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的差距。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9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處在投資的哪一階段呢?投資還是投機賺得快?大部分人對於股市的想像, 可能是都是一夜暴富, 尋找到一個完美標的, 賭上所有身家,搭配股票一年上漲5~6倍, 就可以賺進大把現金, 但事實真的可以如此嗎? 新手時期 資金: 擁有較少資金,小於100萬。 心態: 想要快速致富,積極尋找可以將資金翻倍的標的。當沖、槓桿工具(質押、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6-20
你知道SEO公司是做什麼的嗎?選擇SEO公司代操的4大優勢本文探討SEO在現代企業中的重要性,以及SEO公司的服務內容和如何提升企業效益。SEO對於長期穩定流量和企業發展至關重要。
Thumbnail
avatar
Caties Time
2024-06-20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6-19
《你可以有情緒但不要往心裡去》讀後感每個人每天都會有各種情緒,你是否有觀察並整理過自己的情緒呢?還是要來看這本書學習如何調整和改變呢?
Thumbnail
avatar
玲禾
2024-06-19
是你的話分得出來嗎?昀:「老師,你分得出來嗎?桌上有一盤肉,如果你媽媽跟你說夾菜,你會知道她的意思其實是要夾肉嗎?我就分不出來。」 我意識到我先暫停回答他的問題,我很好奇為什麼昀會有這樣的思考呢?我的大腦開始後設自己的認知,同時也後設昀的認知和後設認知,我明白他應該是已經有思考過當時他的反應,也明白了自己的明白,知道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3
創業、做生意、斜槓、副業,你分得出來嗎? 我的體悟,與3個我看到的關鍵差異前言: 最近在和長輩與夥伴聊天時,剛好都不約而同聊到同一件事。除了去公司當上班族以外,其他的賺錢方式。到底怎麼在創業、做生意、斜槓、副業中歸類? 比如: 1.我有一個蝦皮賣場,但不是全職經營那種。這個算哪種? 2.承1,我從只賣家裡二手,到試著批了一點淘寶貨,開始在賣場賣,是做生意還是創業?
Thumbnail
avatar
Arosli 阿洛思理
2021-11-17
【你的原鄉在哪裡?】近年來本土意識的提升,很多人開始學習地方的語言,學習台灣的歷史,參與各式各樣議題的討論,也在社群網站上發表自己對於土地的想法,或者對於議題的見解。有一部分的人也開始思考是不是該回到家鄉工作,或者應該跟土地靠近一點。 但當回到自己的家鄉時,最先受到衝擊的卻是發現自己對於自己家鄉一點都不了解。
Thumbnail
avatar
賴正晃
2021-09-27
不是食物的「假食物」,你分得出來嗎?黑心食品類型:壓根不是食物的食物 評論:瞞天過海、詐騙界中的高手高高手! 黑心指數:★★★★★ (滿分五顆★) 人體危害指數:★★★★★ (滿分五顆★) 讓我們來看看真實的食品犯罪歷史......
Thumbnail
avatar
E學姐
2021-09-14
你瘋了:不正常很正常,「正常人」哪裡出問題?寫給自以為正常的現代人的「精神異常」說明書▰ 《明鏡週刊》連續十個月非文學類排名第一 德國最暢銷心理科普書,帶你從瘋狂中洞悉人性!▰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1-29
你願意與我一同祈願幸福嗎?The Warlock of Basilisk「我到底催使何物誕生了呢?」 無心畫出的圓,是否就完成了那隻全身由眼睛和翅膀構成的巨蛇,祂存在所需的所有條件?梅涅路斯逐漸清醒,觸碰身上蔓延的漆黑刺青——纖細蛇信似的線條構成一顆顆眼珠,眼珠又組成類似翅膀的器官,連上了那條蛇身,蛇身蜷蔓、裹著他的軀幹,有更多眼球形狀的蛇鱗似乎要從蛇身飛起⋯⋯
Thumbnail
avatar
Tsuki Kuang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