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解決所有親子之間的疑難雜症!

2021/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教育孩子的書,也有眾多的方法,爸媽們可能也很難抉擇到底要買哪一本書、用哪一種方法,才能解決和孩子之間的問題。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問題當然有很多面向可以探討,也會遇到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問題,但此篇想要告訴爸媽們,其實孩子的想法很單純,內心很善良,還沒有接觸到社會這麼複雜的生態

因此,只要用一句話就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了。
爸媽和小孩的立場是對立的,除非換位思考,不然真的很難雙方都達成共識。那為什麼說是有方法解決的呢?
因為不論是爸媽還是孩子都很希望對方能夠了解自己,對吧?
爸媽想說:「我賺錢養家很辛苦,為什麼你就不能乖一點呢?」
孩子想說:「為什麼你們都只顧著賺錢,不陪我玩呢?」
親子之間有太多想法都不一樣了,這邊就不一一舉例了。
但是根本的核心就是「愛」

爸媽認為愛孩子就是給他最好的東西
而孩子認為愛就是關心、陪伴
差很多吧?一個是物質層面,一個是心理層面。

所以,只要透過互相溝通了解彼此的心情,並且討論出一個彼此都能夠接受的愛的方式就好了。
祝福所有的家庭彼此都可以透過這個方法通往幸福之路。
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著我走得更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仙PIG
仙PIG
哈囉!大家好!我今年18歲!😆😆😆😆😆文章主題:親子關係 <我不是甚麼親子專家,我只是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經驗說出孩子的心聲。希望能夠讓大家看我的文章時很開心~>❤有任何建議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讀者們的回饋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