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錯,瞬間(Staggered, instant) 第一章

2021/05/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靠在銀行外的牆壁上,我拿出帳戶本,並打開一頁一頁地看著,同時也深深地嘆了一大口氣...
且無奈地拿出手機,也非常懊惱的直接給我唯一的家人打電話,我等著,也耐心的等他接起...,而幸好的是,他很快就接了,但感覺有點喘就是了...
( 電話 )
「 喂!幹嘛?」
「 我們現在的錢,所有的資產剩下2萬欸,不是原本還有5-6萬嗎?哥你有拿嗎?」
我疑惑的問著,心理也開始有點焦急,但哥哥卻是更大的嘆了一口氣,也讓我感覺到他非常疲倦,甚至是無奈,語氣也有點厭世的說...
「 被媽媽拿走了。」
「.......不是吧,他們重男輕女就算了,連你這個領養的也這樣對待啊,我要找她理論!」
然而,就在我聽見哥哥說完後,我人就這樣直接不爽了,也瞬間發飆地跟他說完後就掛下電話,並且握緊了拳頭地,接著從銀行走掉,然後一步,一步地前往家裡...
呂諾時,我的哥哥,也是我呂諾雨眼中,唯一一個家人,因為他是被我們家小時候收養進來的,只是我沒想到,我們家重男輕女的制度,竟然沒用在他身上?
從小到大,都是哥哥在對我好,從國中開始就打工賺錢,幫我繳學費,幫我買衣服,請我吃東西,偶爾我表現好的話就給我獎勵...
因為這些,我在大家庭中,從來得不到,他們的眼中只有一個已經被寵壞的弟弟,那個弟弟,現在國三要高一了,連洗澡都不會...
而且哥哥很可憐的是,還要幫弟弟繳學費?憑什麼啊?所以,看到這一切的我,也非常心疼哥哥的我,就這樣直接不讀大學了...
因為我想幫助哥哥,所以我高三畢業的暑假一到,我就馬上去找到火鍋店的工作了,可是薪水很少,畢竟這三年來,在那一個月不到2萬,於是,我辭職了,目前也正在找新工作中..
不過有點困難就是了,但哥哥卻不會給我壓力,他依舊對我很好,還想讓我上大學,可是,真的不行,哥哥的酒吧工作一個月3萬,白天的咖啡廳,一個月2萬,剩下的零工都只有2-3小時的時薪,所以如果我上了大學..
他一個月的薪水,我讀了一個學期就沒了,多不划算,而且還有那種家人....,真的是...
然而,就在我這樣,憤怒地想完後,也抵達家門後,我就這樣大力的甩開門,並把16歲的廢物弟弟從沙發上拉起來,接著拿走他的手機..,然後直接把他推到牆壁壓制...
最後,才直接暴力的折了他的手,也非常不爽地問他說...
「 3萬塊呢?」
「 媽媽...媽媽那..」
「 用去哪了?」
我越折越大力,他也哀嚎的越來越大聲,也非常非常痛苦地喘著,甚至還有點膽小害怕的微撇頭告訴我說....
「 買...筆電給我...」
「 那買了嗎?那個最愛你的媽媽買了嗎?」
我嘴角上揚,也假笑的慢慢,慢慢地向前,一直到貼近他的臉蛋旁後,我才輕聲地威脅他,也瞬間變得兇狠地說...
「 拿來,還沒買的話現金35000拿來,買了的話,筆電拿來,那是哥哥的,不是你的..」
說完後,我就這樣暴力的放開了他,他疑似也嚇到,所以就這樣迅速的跑上樓,並把筆電搬下來給我了,他不敢看我,也有點顫抖..
我則是非常從容的把筆電接過來,然後瞪了他一眼後,就這樣直接轉身從這個家走掉了,且ㄧ路慢慢地恢復心情,也朝往回家的地方,因為要把筆電放在哥哥的房間才行..
我輕輕地笑著,也微微地鬆了一口氣..
但是,就在我這樣好不容易,已經走到家裡附近的巷口時,我卻.....發生了一件事...
就是當我看見綠燈後,也確認左右方都沒車後,並都還很遠後,我就這樣踏出了一步準備走過去,不過,就在我走到一半時,有一輛車卻就這樣突然暴衝的朝我開過來...
我嚇到,也反應不及的沒有閃,幸好的是,在這個可怕的過程中,他有停下來,我也有點生氣,並在慢慢地冷靜下來後,就這樣透過車的玻璃,與他對視...
可老實說,我確實看不太清他的臉,但隱約感覺很帥,他穿著黑色大衣,黑色V領的襯衫,還頂著類似一頭的黑髮,瀏海也微微的像空氣樣,散開又繁亂....
不過,就算能看清他也沒用,因為他沒撞到我,而且他看我的時候,好像也沒別意思,就是,就只是對我微微的鬆一口氣,並也非常微,微微的微敬禮,也似乎這樣是跟我道歉完後,就這樣從我旁邊開走了...
我則是沒有放在心上,且繼續向前走了....
只不過,就在我這樣又好不容易快抵達家時,我又被人攬住了,但,這次的人很奇怪,他完全堵住了我的路,而且一直在我的面前徘徊...
他笑著,看起來也是有點年紀的大叔,我則是在他這樣煩我煩到受不了後,我才雙手抱胸,並停下來,然後瞪著他問..
「 幹嘛?我沒錢。」
「 妹妹,你相信神嗎?」
..................唉,又要騙錢了....
「 相信啊!那你可以走了嗎?」
我快速的敷衍他,也笑著看著他,並認為這就是他要的答案,但果然,還真的是,我回答錯誤了,因為在他聽完我這樣說後,他嗨翻了,他握住了我的雙手,也睜大眼睛期待的看著我問說...
「 那你能幫我一件事情嗎?待在一個人的身邊,幫他趕走惡鬼,不然他實在太累了...,我也不想整天被他罵...」
說完後,他的尾端就這樣有點膽小膽小的,因為不知道那個一直罵他的人到底是怎樣,但,我根本不會相信這種無理取鬧的恐怖片場景...
所以我甩開了他,也明顯的拒絕他後,我就這樣準備轉身走掉了,只不過,就在我才剛走一步時,他卻突然說出了一句話..
而這句話,我連猶豫都沒想,也完全沒顧慮到後果跟未來,還有其中的嚴重性,就這樣直接轉身笑著答應了....
那句話神聖的話就是...
「 幫我的話...」
「 一個月200萬喔!還可以到大老闆CEO身邊工作,一個月可是也200萬起跳喔!這樣你一個月可以賺400-500萬喔!不要嗎?」
!!!
    小鹿
    小鹿
    喜歡創作,喜歡吃,喜歡設計(https://instagram.com/degisn_inme1591?igshid=YmMyMTA2M2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