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召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9歲的我剛上完工作坊,陷入了人生最長的一段低潮。我怎麼拉都不出自己,甚至,我懷疑這樣叫正常。怎麼樣的我才是我,我感到很迷惘?又或者,這世界沒有你就沒有我,會不會我做的這些,是要看我跟別人怎麼互動?別人的回應才是我個人的價值?想到這裡,我更迷惘了。
我的家庭關係修復的很好,我想起了我爸爸、我媽媽、我姐我弟、我的小時候,我開始好奇,去跟他們相處、去了解他們、然後我慢慢接受。我發現對我來說很重要的,雖然起心動念的目的不同,但對他們也造成很大的影響。對我來說是一個里程碑、對他們來說可能是個開始。我開始去思考,這世界有我沒我,好像真的有差。
我生命的價值是什麼?我到處找mentor問,還好我有很多個mentor,每個都問還可以回來再問一輪,分散對話不致於讓關係疲乏。mentor有很多的想法、陪伴聆聽、甚至給了我引導,他們協助我聆聽自己心裡面的聲音,他們每個都是我認為成功的典範,我謝謝他們給我的支持和陪伴。
首先,我需要休息!我最近兩三年開始皮膚過敏。這是對紫外線的過敏,我身體以前不會這樣子的!現在,我只要曬二十分鐘的太陽,手臂就會開始冒疹子發癢。我的身體用某種方式在跟我說話,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但我知道我要做什麼,我要休息。甲狀腺的藥從進Y社我就開始吃了,那時候工作壓力大甲狀腺亢進、引發肝指數飆高,再不吃藥我要爆肝了,十年前開始用藥,後來就再也沒停過。我想想,這份工作可能真的高壓,我在N社工作的時候,日子過得非常愜意啊!可能真的不是我的問題,是工作環境和工作性質的問題,我回顧過去開始思索這中間發生什麼事。
我在Y社和L社都發展的很好,謝謝賞識我的老闆群們,也謝謝我自己勇於接受高難度挑戰,不管是英文還是定價、買來賣去購併的評估,前輩帶著我做這些作業,我看到很多新奇有趣的事物,我人生裡面充滿了不同的風采。我自己自發地學習房地產買賣和裝潢,又跑去學傢俱木工。我對於裝潢有種莫名的熱誠,每次一談到裝潢或是木工,我樂此不疲廢寢忘食地在研究在想,我站在圈外看著圈內的我,像23個比利看著第24個人格一樣,我在想,我真正熱愛的到底是什麼?應該就是裝潢了吧!我想。
我跟我太太聊天,她說我需要休息。我的狀態也讓她很辛苦,但她努力陪伴我給我支持。她說:就像滾動的水需要靜下來,才能讓雜質沈澱。你沒有停下來真的放鬆休息,你聽不到自己的聲音。就像收音機對不到頻率一樣,你的身體只能用這樣的方式跟你對話,你聽不到內在的自己、你聽不到真正的聲音。
我太太繼續說,離職,或許在外面的人來看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在聲譽良好的公司、好聽的title、不錯的薪水,為什麼要離職?!為了去靜下來而離職,為了自己離職,或許聽起來不負責任,但她告訴我,你真的需要休息。沒有什麼比為了自己而做更單純、更不需要理由的了。讓自己休息,為了自己離職,他勸我。即使這會讓我們這個小家庭少賺些,他覺得這很值得。
一開始我是害怕離職的,我擔心離職之後位子被卡走不見了。實際上,位子是會被卡走不見,但相對的,也會有新的位子釋放出來。工作就是這樣,位子在找人,人也在找位子。我害怕放手,我怕放手之後我什麼都沒有。但把我的手空出來,我才能去抓新的東西。或許,我空出來的手不是要去抓什麼,是要反過來給我自己一個擁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1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1.4.28:重大創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業筆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坊(四):解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坊(五):神隊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買房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媽媽的照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命的虛無與暖和生命如此的虛無 有時能感受有時無法判斷,故事接續一步步帶我走向這段旅程的精華、加成。 在這社會,一層一層的如洋蔥般讓我感受到這段人生原來無法就這麼輕鬆的帶過,終需要遇到每件讓心痛徹心扉的傷感,體驗這遊戲帶給我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而我只是個內心天真不懂世事的稚嫩小孩,無法承受逃離與失去,匱乏感與不信
    Thumbnail
    avatar
    木田心安
    2021-09-26
    生命的旅程裡,別做自己的陌生人拉丁文裡有句memento mori,翻作中文叫「勿忘人終逝」,許多西洋靜物畫裡,會在鮮花、水果旁畫上一顆骷髏頭,便是這句話的象徵。勿忘人終有一死,思考死的同時,才是真正思考著生。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1-08-31
    生命的疑問今天是KIN246水晶白世界橋,也是馬雅第一個月的情人節~今天的挑戰/擴展是黃戰士最近因為和身邊主流價值觀不同有些寂寞或懷疑~也因為學習歷程越多,對生命有越來越多疑惑,黃戰士的核心是透過發問得到生命的智慧
    avatar
    Cindy的心靈花園
    2021-08-17
    生命的價值Leader學姊跟我說,等一下有個急診上來的病人。心裡想著待會發完晚上飯後的藥,抽空來接個新病人。
    Thumbnail
    avatar
    艾.無限
    2021-08-08
    鬆開親情的粘連,喚醒生命力量((鬆開親情的粘連,喚醒真實的力量)) 蝴蝶精靈     今天來到我面前的是一位漂亮的個案,催眠前我們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聊天,就是順著感覺全心信任當下的每一個發生。催眠的一開始,我們依然需要從想像的破口慢慢地貼近潛意識,因為我們總有很多無法立即面對的課題。最早我們只能從這輩子的小時候開始,但是當我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5-08
    真實地,你們地球人類只想召喚死亡、仇恨、暴力與戰爭於世上,而不是真正的生命,以及...真實地,你們地球人類只想召喚死亡、仇恨、暴力與戰爭於世上,而不是真正的生命,以及真正的愛與和平,因為這些,對於你們來說,是多麼地遙遠陌生,而且,對此,你們將其稱之為「理想」或者甚至將其冷嘲熱諷為「幻想」或「妄想」。當然,透過你們的愚蠢、無知與懦弱,你們固然無法合乎自然邏輯地去思考要如何去達成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蔡曜安
    2018-09-06
    來自古老生命的呼喚─聯合報元氣周報專欄有人說:中年是人生第二個叛逆期,會重新評價夢想與現實。人們發現時不我予,生命在指間流逝,生活在不斷重複,很多事情再不去做就稍縱即逝,大有「現在不做,可能永遠沒機會去做」的急切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