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心理師日記】_起點

2021/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我是Hsuan
從國中立志成為一名「心理醫生」(實際上只有精神科醫生),
大學也順利考取心目中的心理系,
卻在大學畢業考研究所時失利。
22歲那年進到兒少安置機構工作,
擔任名為「生活輔導員」,
實際為人母的奇幻旅程,
兩年的工作徹底經歷人生重大的低潮與考驗,
打從心底認為自己不適合做助人工作,
也沒有辦法再成為心理師,
然後我就決定放棄夢想逃走了。

這裡所謂預備心理師,不是正式執業心理師。
我放著夢想逃走,一逃就是5年,
經過這2年身心靈的洗禮,
我去年和宇宙下了考諮商所的訂單,
今年9月即將進入諮商所就讀,
我想將自己的人生故事透過文字記錄下來,
默默地許願自己可以持續堅持抒寫到,
成為正式心理師的那一天......。
與大孩子一起設計的小組徽章 / 夏之旅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