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邊散記 Day 8 說書人斷捨離、祖孫情2、曬太陽

喬安納
發佈於喬安納日記 個房間
2021/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晚上爸爸都會叫雞蛋來摸摸,
有時雞蛋可以,有時不行。
雞蛋只要被摸摸,就會坐下,露出很開心(爽)的表情。
明明每天都會看到爸爸,現在雞蛋看到爸爸進門、聽到他的聲音還是會汪汪叫。
不太知道她的邏輯是什麼......。
雖然如此,爸爸還是對雞蛋很溫柔,笑著被汪汪。
⠀⠀⠀⠀⠀⠀⠀⠀⠀⠀⠀⠀
說書人傳來了斷捨離照片,她在爸媽家自己的房間清出了大量衣物,嘆為觀止。
我問:「妳怎麼做到的?教我教我。」
她:「妳比我還厲害啊,哪需要我教。」
我:「我想知道妳的心路歷程。」(很愛探究心路歷程的人)
她:「大部分衣服都是十年前買的,領口鬆了、褪色了,或是材質跟樣式根本不會想穿出門。我看不順眼很久了,塞的衣櫃滿滿的。終於把它們清掉了。」
他補一句:「很清爽!」
說書人在爸媽家的房間斷捨離 (還有衣服在我們租處←這在暗示什麼嗎?)
好厲害的成果
⠀⠀⠀⠀⠀⠀⠀⠀⠀⠀⠀⠀
直到我搬離了北部租處,說書人才跟我講一件事。
她說有次我不在,用熱像儀抓漏的高科技水電來,
說書人請他測一下我房間裝窗型冷氣的那面牆。
有次颱風天,那面牆竟然出水,把靠牆邊的床墊弄濕了半張。
此後,我一直懷疑那面外表貼磁磚的牆,其實裡面已長滿菇。
(剛洗過的窗型冷氣,過一周後風口又發霉了)
結果水電一測,說那面牆濕度30-40%。
「一般牆是7%以下,這面牆已經吸飽了水。」
⠀⠀⠀⠀⠀⠀⠀⠀⠀⠀⠀⠀
我看過一位北歐的極簡Youtuber,分享極簡的原因是家裡被測出有黴菌,
結果整間房子都必須被燒毀,連家中物品幾乎不能帶出,因為研判已受到汙染。
(時間已經有點久,印象可能有誤,若知情的請留言告訴我)
那是什麼比較恐怖的霉嗎?
⠀⠀⠀⠀⠀⠀⠀⠀⠀⠀⠀⠀
現在每天下午都在陽台曬太陽除霉 (雞蛋也是)。
陽台View。這算是所謂的無限棟距嗎?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喬安納
5.0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