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睡好,我們都能戰勝病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原本是我連載的日子,近日來疫情的升溫,集體意識處於焦慮與恐慌,每天從各式各樣的管道接收到非常多防疫的訊息,有些是中性的、有些是帶有恐嚇的,有些話想說,今天就先暫停連載一次,讓我來說說我的想法吧!
”把注意力放在哪裡 哪裡就會被放大”
當我們把注意力放在疫情升溫的恐懼,疫情升溫帶來的恐懼就會被放大,這幾天看到很多”恐嚇性”的訊息,提供資訊的方式都用了負面表述,或者是恐嚇性的語言(原本想列舉,但我想就不透過我再次傳遞這些訊息了),也許立意良善,但不斷的被植入這些信念,的確會讓我們越來越恐慌,社會集體意識處於焦慮恐懼的狀態,對於你我都不是一個好現象。
但這並不是我們唯一的選擇,我們可以試著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做好準備,我們可以試著去接受現在的狀態,接著去想還有什麼是我們可以還能做的,沒事不出門、人與人間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密切接觸群聚、出門正確配戴口罩、口罩濕了勤換、勤洗手......等,這些都是我們可以確實去做的,除此之外這幾天鮮少看見有人在宣導而也很重要的事,均衡飲食、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的平穩,從根本上增強免疫力。
很多訊息提到我們社區當中可能有無症狀感染者,從染疫到痊癒都不知道,所以感染源就在你我之間,但是從另一個角度想,如果我們從根本上增強自己的免疫力,我們就有可能靠自己的免疫力戰勝病毒。
我們許多的恐懼都是源於沒有活在當下,後悔過去、擔心未來,調整呼吸、保持覺知,做好我們能做的所有準備,包含外在的防護以及心靈的穩定,保持樂觀,這次的疫情我們一定可以挺過去,然後找到一個更新的自己。
#FB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Luz露思身心靈療育與占卜 #歡迎私訊預約占卜與心靈探索 #找到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催眠塔羅占卜OhCard探索星盤解讀手面相 #星際馬雅13月亮曆 #花晶許願工作坊歡迎邀課
現在用聽的也可以!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正式上線啦!
準備好了嗎? 聽起來!
Spotify: https://reurl.cc/WEb3px
Apple Podcast: https://reurl.cc/lRk6Zq
Google podcast: https://reurl.cc/kVpLdq
SoundCloud: https://soundcloud.app.goo.gl/AC3Rc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jVRD1tz7qNzGsH47frnf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馬雅即生活,生活即馬雅 我是KIN41月亮紅龍Luz露思,我正在過馬雅生活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跟馬雅印記的連結 歡迎你與我一同進入馬雅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中央車站》:在路上,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人《中央車站》是華特薩勒斯執導的作品,不僅當年連獲多項國際大獎,更被視為公路電影的經典之作。《中央車站》有著濃厚的宗教象徵意味,但宗教在本片中成為愛——或可說是希望、救贖、和解之類——的其中一種形式。
Thumbnail
avatar
泰賀
2021-08-18
《跨能致勝》讀書心得 – AI時代來臨,我們該如何準備好自己AI讓科技加速發展,生活發生質變,但或許更多的不一定是期待,而是被淘汰的恐慌。當我們能做的事情,AI都能做的時候,我們該何去何從?我們還會被就業市場需要嗎?這本比爾蓋茲推薦的書或許可以看到一些曙光。
Thumbnail
avatar
Mei 的自由人生筆記
2021-07-11
【戰爭主題策展】電影《讀報人》│為了能好好的往前走,我們努力學習放下過去,即使那很不容易對於傷痛的過去,該忘掉,還是記得,才能好好的繼續往前走?為什麼,有人會做損己利人的事情?看完《讀報人》之後,會對人們的行為有更多的思考,理性上,人應該是會做最符合自己利益的事情,然而,如果某些人,如電影中的基德,做的事情看起來是違反常理的,那麼,或許他的心中,有比我們眼中世俗價值更大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3-28
【好書推薦 管理類】第二波魔球革命:提升事業與人生戰績,球團、企業、個人都能用的常勝智慧我一直很喜歡美國職棒,也是魔球的死忠派支持者,畢竟不是每支球隊都是大市場球隊,不可能像洋基跟紅襪這種豪門,可以一直花大錢買球員,數據棒球的出現給了所有球隊一個比較公平的競爭機會(我是說至少有機會),太空人之前也是一個爛隊,四年都輸超過一百場比賽,戰績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沒有明星球員也沒有農場深
Thumbnail
avatar
程子說
2021-03-08
[同學邁娜絲]狗屎爛蛋的人生,我們只差一步就能好一點了 一百個人有一百個人生,但爛是無差別的。 黃信堯導演在《大佛普拉斯》的成功後,時隔三年推出了最新作品《同學邁娜絲》。架空的佛變成了伸手就可以摸到的同學,普拉絲變成了麥納斯,黑白的畫面變成彩色的,觀眾接受到的氛圍也正向了一些,但不變的是導演辨識度極高的口白和小人物對生活的無奈。 《同學邁娜絲》是導演多年
Thumbnail
avatar
裸_naked issue電影雜記
2020-11-22
黃軒醫師說:如果沒了病毒🦠,世界能多好嗎 ? 病毒,似乎是全人類的公敵。因為病毒,人類遭受苦難,受死亡威脅。 幾千年來,無數人失去了生命,從1918年導致1億人死亡的流行性感冒,到20世紀初期一個天花,就死了2億人,病毒大流行正在消滅整個世界? 那天,有人問我 把全球病毒🦠完全消滅,人類以後就不會有病毒🦠大流行了?⋯⋯ BUT the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6-23
加拿大睡眠諮商師:每個寶寶都能好好睡找到最適合的方式,媽媽小孩都健康喜樂,就是最好的教養。
Thumbnail
avatar
蘇打粉
201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