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嫁進公司就盡量不要離婚

2021/05/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粗糙對待,為什麼我要覺得起毛球呢 ? 當我為人們設定標準時,只要有人不合乎那標準,就會被我評判,用「人應該好好對待他人」的冠冕堂皇來嘴別人,然而,我心知她們心裡也是想要「好好對待他人」,說不定她所做的正是她認為的好好對待呢 ? !
當我想要捍衛我的「特殊性」,而不想要泡在鮪魚罐頭裡當其中一隻看起來無差別的鮪魚時,是當然不會自在的。是什麼讓我覺得我和她們有區別 ? 為什麼我必須和她們「不一樣」?
⟮ 換位演出劇情 ⟯ :覺知
因為我的近期求職有「缺乏穩定性」的陰影與功課,所以我期許自己當作嫁來這家公司了,盡量不要離婚,盡量做久一點。我每天下班回家整理筆記,週末研讀與記憶筆記、背那些需要死記的部份、做成比對整理表格。
即使如此,種種不適合的教學與工作方法、對待態度 ,造成我不必要的諸多阻力,影響我的出錯率、壓力、情緒。
整天看白光干擾波紋,對眼睛的疲勞影響,可能只比看顯微鏡好一點,而我本來就有眼睛容易疲倦的問題。至於右大腿有時會麻的問題,不知跟整天不放鬆的站立是否有關。醫生根據X光片說,有不嚴重的椎間盤滑脫。
在IPQC兩個月後,我就說我不想做了。雖然海洋處長是因為我在辦公室表現進度超乎他預期,認為我夠聰明,而把我調去最難的單位,但此時他也對我說:「每個人的學習狀態都不一樣,如果是我,白光工作我是絕對做不來的,根本記不起來。妳也不年輕了 ( 我笑 ) ,生理狀態也是很現實沒辦法的。但還有一個工作,就是進料檢……」
⟮ 破幻體驗 ⟯ :信念
IPQC修道院的經歷,還可以破覺知專注的幻。渙散昏庸呆昧也是完全沒問題的。自在心境完全與這些狀態無關。
事實上什麼椎間盤滑不滑脫的問題,後來一直也只是像刺激--反應的被實驗,有時候心裡下意識打算整自己或記取教訓時,腿可能就又開始麻,還是腰容易不適,一段時間後又不明所以的消失。
對我來說它就像一種一直儲備在倉庫的快閃症頭,需要清倉大拍賣、刺激買氣、活絡自由市場運作時,就突然推出快閃促銷症狀,默默來,匆匆去,下次不知待何時。
是一種偽存在。若隱若現、遊移不定。
就像腫瘤,可以或大或小或消失,或捲土重來。
⟮ 斷捨離 ⟯ :放過與放下
關於粗糙對待,為什麼我要覺得起毛球呢 ? 當我為人們設定標準時,只要有人不合乎那標準,就會被我評判,用「人應該好好對待他人」的冠冕堂皇來嘴別人,然而,我心知她們心裡也是想要「好好對待他人」,說不定她所做的正是她認為的好好對待呢 ? !
當我想要捍衛我的「特殊性」,而不想要泡在鮪魚罐頭裡當其中一隻看起來無差別的鮪魚時,是當然不會自在的。是什麼讓我覺得我和她們有區別 ? 為什麼我必須和她們「不一樣」?
如果我只看得到人我的分別,「特殊性」遊戲就沒有完結的一天。
直到我願意且看出我們在根本上的相同,因為一樣,所以是同一個。
⟮ 喜劇演員/說書人:圓滿的目光 ⟯:願意幸福
劇情至此雖然才走了三分之一,每個進場人物、交手故事、時空切換的依序、剪接方式、長鏡頭秒數…,在在向我展現生活的內容用一種完美的編織方式,演繹那無以名狀的存在。這是一種看電影的感受層面,不是用影評人專業術語就可以表達乾淨的,一定會掉渣。而那些渣就像「妙有」的「有」吧,試圖表達「妙」卻黔驢技窮,其實根本不懂那是什麼,並且承認我是門外漢;然後「有」的渣滓掉出來,成為只有自己當下秒懂的,關於「妙」的象徵性證據,一種層經的在場證明。
一種說了半天還是讓人不懂的白描:白費功夫的描繪。
如果試圖捕捉那不可捕捉的,註定會失敗,那麼瞭知這種註定,本身就是一種喜劇,像聽到了福音。
如果我懂不懂根本不要緊,因為那種wah的感受已經滴入心裡起漣漪,就是喜劇觀影經驗。
喜劇的定義不是用專業術語、言詮界定就能走遍天下世人皆有用的,喜劇的形成只在人心感受的剎那,那就是了。喜劇的定義完全是感受層面。
因為我想直接選擇幸福感受,而非我有否懂了什麼關於幸福的奧妙法理、政治正確。所以,我上述到底在鬼扯三小 ? never mind !
⟮ 一切沒有問題 ⟯ :臣服
就算因工作搞壞眼睛或腿的問題,也不真正擔心。一切又何妨。弱視或站走不良的生活也可以活在平安之中。一切會/不會發生的都將如其所是。過就對了,全然允收,零期待也零挑剔。稍微投入的出演。一邊吃爆米花等著看自己的戲路好了。
從前不愛靜坐,現在自然會了,雖然只是晚上稍微坐一下子。絲毫無須訓練。會到就是會到。不會到也完全無妨。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